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司机辞职后邀人绑架前公司的董事长 劫走46.4万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2-11 10:37
  

  他曾受雇担任公司司机,辞职之后却纠集同伙,一起持刀抢劫前公司董事长,逼昔日老板说出密码,劫走46.4万元。

  近日,抢劫“老东家”的司机简某及其两个同伙在厦门中院受到了审判。据悉,简司机是因信用卡透支及拖欠巨额赌债,所以萌生了绑架“老东家”的想法。

  惊魂一刻董事长车库被劫

  对于刘董事长来说,那是惊魂的一天。2016年8月19日上午9时30分,他像往常一样,驾车到达自己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不料,就在他下车取包之际,一个男子窜至其身后,用手推及持刀胁迫被害人刘董事长上车。

  当时,刘董事长认出男子就是自己公司原来的司机简某。于是,刘董事长就问他说:“要干什么?”简某遂从包内取出水果刀,刘董事长则反抗夺刀并喊叫。其间,刘董事长被刀划伤流血,其手臂亦被刀划伤出血。

  因刘董事长不停地挣扎反抗,简某又拿出玩具枪指向他的腹部,让他“别动”。这时,两个蒙面男子(简某的两个同伙)也上前帮助简某控制住刘董事长,还用胶带缠住了刘董事长的眼睛。

  独自一人面对三个男子,当时刘董事长流了很多血,所以后来他也不再反抗了。随后,简某驾车驶出停车场,向仙岳高架方向行驶,两个蒙面男子则坐在车后座控制被害人刘董事长。

  途中,简某向刘董事长称自己只要钱,让刘董事长说出包内银行卡的密码,刘董事长说他包内的卡里有40万元并告诉了密码。简某便用事先准备的POS机刷卡,但是交易失败。简某就又问出刘董事长的手机密码,自己操作刘董事长的手机,通过支付宝账户转账5万元、微信账户转账1万元到自己的账户。

  接着,简某又胁迫刘董事长,让他打电话通知公司财务人员转账40万元至简某名下的银行账户。

  在车上,简某的同伙也没闲着,其中一个蒙面男子从刘董事长的钱包内取走现金4000元。

  转款到账后,简某先让两个蒙面同伙下车离开。因刘董事长被刀划伤流了不少血,简某就应刘董事长请求,驾车将他送至中山医院门口,随后弃车逃离。

  真相揭晓司机劫钱还赌债

  经查,简某今年36岁,目前无业。不过,数年前他曾受雇于刘董事长的公司,担任公司的司机。其实,简某此前已有犯罪前科,十多年前他就曾因犯抢劫罪被厦门中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于2012年6月25日刑满释放。

  简某出狱后,成了刘董事长公司的司机。但他工作的时间并不长,2014年就辞职了。辞职两年后,简某因信用卡透支及欠巨额赌债,遂萌生绑架刘董事长的想法,并邀朋友刘某和阿进一起参加。简某等人曾多次前往刘董事长办公场所的地下二楼停车场,观察刘董事长行踪,确定作案时机。

  经过多次踩点后,简某提出,要事先埋伏在刘董事长上班准备停车处,待刘董事长下车后,由简某负责持刀绑董事长上车并要钱,刘某、阿进二人听其指挥及配合,要到钱后三人一起分。

  三人商量好后,就约定于2016年8月19日上午8时许,一起到地下二楼停车场等候,伺机作案。最终,他们等到了刘董事长。

  一审判决司机获刑15年

  经查,案发当天,简某将劫得的46万元钱款分流至其名下多个银行账户,用于归还个人欠款、取现等用途。次日,他转账1万元至刘某名下银行账户,刘某将其中3000元分给阿进。此外,刘某还与阿进共同消费使用从被害人刘董事长处取得的现金4000元。

  案发不久后,简某在龙岩市连城县一家酒店被公安机关抓获。同一天,他的两个同伙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厦门中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简某及其同伙刘某、阿进等三人持刀抢劫他人财物共计46.4万元,数额巨大,并致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其中,简某系主犯,因此一审判处简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而刘某和阿进二人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和八年六个月,并分别处以罚金。

  (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厦法宣/文 陶小莫/漫画)

标签:辞职|绑架|董事长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