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移风易俗宣传有“新招” 品茶艺看会演 除陋习树新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8 09:07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5月26日下午,晋江东石镇移动道德讲堂移风易俗知识讲座系列活动,走进东石社区。活动中,这场以移风易俗为核心的“文化盛宴”,茶文化的融入,让活动变得丰富又亮眼。

  “一、二、三,走!”当天下午2时30分许,侨声中学舞狮队的“雄狮”奋起,为活动拉开了精彩的序幕。这边,东石镇南音、十番的精彩表演,令人意犹未尽;那边,上阵父子兵,东石第一中学小学教师黄贵育与其子黄翊旻带来的有关文明礼仪、文明规范的自编吟唱、唱跳节目,让人耳目一新。现场,还有来自塔头刘移风易俗先进人物代表黄梅桂等人,带来的“听啊母的话”唱跳曲目,以及晋江龙江吟社将移风易俗内涵融入诗歌并加以吟唱,将东石本地文化特色与移风易俗碰撞出闪亮的火花。

  “提壶、斟茶……”随后,来自泉州的茶艺师们为大家演绎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武夷学院茶学院教研室主任侯大为带来的“喝茶与移风易俗”讲座,将茶文化与时代新风相融合,即以茶入道品味人生,又提倡讲道德树新风。

  此外,现场举行好家风好媳妇事迹展示、小学生移风易俗手抄报展、移风易俗知识和茶道文化问答等活动。东石镇移风易俗宣导队、党员义工服务队,借此积极向群众介绍移风易俗先进事迹,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内涵。东石司法所结合活动主题,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长期以来,东石镇号召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社会贤达、文化人士和人民群众,扎实开展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弘扬时代新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石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氛围浓厚,好善乐施的慈善之风盛行。”东石镇宣传委员庄景煌表示。

  本次活动由东石镇党委、政府主办,东石镇社会事务办、纪委办、司法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承办,晋江市侨声中学、晋江市东石中心小学、晋江市东石镇湖头小学、东石镇南音社、晋江龙江吟社、东石金山小学十番艺术团协办。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杨梓辉 肖玉蓉)

标签:东石|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