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南大门”:4车道将变12车道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5-25 10:09
  

  国道324线晋江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年内完工,下月主车道双向可通行——

   泉州“南大门”:4车道将变12车道

  作为国道324线在泉州境内的重要路段,晋江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内完工。目前,路基、桥涵、管道建设已接近尾声,路面还剩20%的工程量,下个月将力争完成所有主车道和辅道建设,开放主车道双向通行。随后,工程将转入附属设施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量。

  项目路线起于紫帽镇塘头村,接已建成的泉州南迎宾大道,而后沿国道324线向南延伸至磁灶井边村,全长约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集散)兼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工程改造过程中,将原有的双向4车道扩宽至12车道,其中主车道双向8车道,两侧各有2个辅道。项目改造完成后,将为中心市区往晋江、南安、厦门等方向的车辆提供便利,提升泉州“南大门”形象。

  国道324线晋江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扩宽至12车道,其中主车道双向8车道,两侧各有2个辅道。

   加快进度 紫帽高架桥完成路面施工

  该改造项目有大桥1座,即紫帽高架桥,桥长425米;中桥1座,即下落沙中桥,桥长65米。昨日,记者来到国道324线与凤池路交叉路口附近看到,紫帽高架桥已完成全部路面施工。往泉州市区方向的车辆正通过高架桥右幅快速通过,与桥下等红绿灯的车辆相比,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现场施工负责人、项目经理曾端介绍,接下来只要完成剩下最后1.5公里的上层铺设,就可以完成整个改造工程的路面施工。主车道左幅大部分路段的标志标线也已施划完成,下一步将把车辆疏导到左幅,再开始施划右幅车道的标志标线。

  “我们正在安排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材料、机械投入,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落实施工任务,争取下个月完成所有主车道和辅道的建设,早日更好发挥国道324线的经济社会效益。”曾端表示。

   克服困难 30个月内改道14次

  记者了解到,尽管项目改造的线路全长只有4公里,但该路段是泉州往来厦门的重要通道,在保证324国道旧线双向四车道通行的前提下,改造采取围挡一段、施工一段、通车一段的方法,而这也是施工的难点所在。

  “车流量非常大,交通疏导的难度也比较大,我们花了比较多的精力开展交通疏导,保证施工期间国道的正常通行。”曾端介绍,公路建设一般都是封闭状态下采用平行流水作业,但在这一路段拓改施工过程中,采取的是逐段施工的模式。从2016年1月施工至今,在近30个月的时间内,经历了14次的改道。他提醒,下一阶段项目还将继续抓紧施工,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照施工标志牌或现场交通指挥人员指挥通行,勿超速和逆行,确保自身安全。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泳坤/文 陈小阳/图)

标签:紫帽|南大门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