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零点行动”严查工地噪声扰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4 09:15
  
高考临近 考生要“静静”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夜深人静,晋江市区世纪大道边一建筑工地仍灯火通明,施工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21日晚10时许,晋江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工地停止夜间施工。

  当晚,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组织该局直属、青阳、梅岭、西园、池店、市容等执法中队,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扰民及渣土车“滴撒漏”专项整治“零点行动”,先后检查了市区十余个建筑工地,责令6个建筑工地停止夜间施工,并查扣7部违规运载的渣土车。

  21日晚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晋江市区大部分建筑工地已停止施工。不过,仍有个别工地还在进行夜间施工。当晚近11时,执法人员来到青阳象山片区一安置房建设工地,老远就听到“隆隆”声,工人们正在忙着浇筑混凝土。

  “这施工噪声已经超标,影响了周边居民及考生的休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工地停止夜间施工,并开具《接受调查通知书》,对一辆运载混凝土的工程车予以查扣。

  此次“零点行动”一直持续至22日凌晨1时许。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零点行动”将在高考期间继续开展,对于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将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予以顶格处罚。

  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噪声整治专项行动。按照规定,建设工程项目如位于城市(城镇)居住区或其他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在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时段,使用高噪声机械和进行高噪声装卸(包括挖、载土方)及人工锤打、敲击等施工活动,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当晚,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还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执法人员深入晋江市区各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对24宗夜间烧烤、32家夜市大排档进行整治,创造整洁有序的夜间环境。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赖珊红 文图)

标签:零点行动|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