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开展“零点行动” 清除工地噪声保驾护航考生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23 09:49
  

  21日晚9时30分至22日凌晨0时30分,市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滴洒漏等现象。从快从重查处建筑工地施工扰民行为,把施工噪声扰民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为考生保驾护航。

  当晚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中心市区兰台路一在建工地现场,几部重型机械正在挖掘吊装钢筋,产生了很大的噪声。执法人员叫来施工负责人,责令停止施工。

  “晚上10时过后就不能施工了。”丰泽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对该工地发过3次责令整改通知书,也处罚了3次,但还是屡教不改。

  当晚10时30分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少林路一在建工地。这时距离晚上10时后停止施工这一时限已过去半小时,可这里的水泥搅拌机仍在搅拌,浇筑水泥。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工人停止施工并暂扣车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云谷小区附近的一在建工地。该工地目前正在建设地下室,水泥罐车发出巨大声响。执法人员责令工人停止施工进行整改,暂扣车辆,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给予行政处罚。

  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高考日益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休闲、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从5月17日持续到6月30日,全市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建筑工程禁止在12:00—14:30、22:00—次日6:00施工作业,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午间及夜间施工的,应依法到环保部门办理建筑施工噪声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并报送辖区行政执法局备案后方可施工作业。

  据悉,当晚全市13个县(市、区)统一开展行动,共出动833名人员,查扣违规车辆49部,查纠施工工地135个。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潘一真)

标签:噪声|考生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