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多彩北滨江 公园美如画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22 10:44
  

  气温回升,炎夏到来,市民休闲、健身可以去哪?有人说,要有成片的树林,可以在天然氧吧的阴凉中穿林徐行;有人说,要有流水,在亲水岸边,感受海风、江风的清凉吹拂,那才惬意;有人说,不仅要有这些,还要有五颜六色的花儿可以欣赏,有一些有趣的人造小景,能够拍拍美图,留下美好影像与亲朋好友分享;还有人说,除了以上这些,还要有平坦的专用道可以跑步,有蜿蜒起伏的自行车道可以骑行……

白水营园建设时,因地制宜保留了大量的原生态龙眼树

万科城天桥通向北峰园

  这些朴实的市民愿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细微之处的体现。当下的泉州,有这样一个地方,满足上述所有要求,这就是北滨江公园。这个公园,又称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起于黄龙大桥,沿晋江母亲河而下连接滨海公园,长约18公里,面积约3400亩,沿途分“五区十园”,即自然野趣区(北峰园、白水营园)、文化展示区(笋江园、石笋园、笋浯园)、全龄乐活区(田安园、浦西园)、湿地生态区(沉洲园、汀洲园)和滨海休闲区(滨海园)。目前,北峰园、白水营园、田安园、沉洲园、汀洲园、滨海园等六个园已陆续建成开放,其他四个园正在建设中。

田安园

沉洲园

  北滨江公园规模宏大,是晋江母亲河北岸的生态卷轴,又串联起古城与新城,可谓意义非凡。白水营园里,各种鲜花怒放,构成彩色花带,原生态龙眼林绵延数公里,制作茶叶、生产陶瓷、打造石雕等泉州特色产业生产场景的雕塑散布林间,红砖墙、蚵壳墙、石构墙、夯土墙、出砖入石墙等闽南景观墙一一呈现。无论是各种鲜花,还是不同的闽南墙体,都设有小小的“名片”,简单的文字介绍,对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也是一种科普。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北滨江公园的建设,兼顾了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沿途保留了原生态的树林和古庙,设置闽南景观墙,摆放城市征迁遗留的旧石构件如石磨、井盆、石臼等,人们畅游其中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同时,为了打造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园内布局各类交通线路,汽车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亲水慢道互相区分,休闲小道穿插串联,人、车各行其道,健身、休闲互不干涉,各得其乐。在不同的园区里,分别设置有儿童乐园、运动场地、科教普及、戏曲文化、闽南古建、湿地景观等功能空间,可谓老少咸宜,全民共享。

汀洲园

闽南景观墙,寄托着不少人的乡愁

  如今的泉州,已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生态连绵带”的构想,致力于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整合山林、水体、田园等资源,打造更加宜居的人居环境。市区除推进绿道水线诸公园建设外,还致力于城市主干道、山线绿道的花化彩化,城市面貌正悄然发生改变,“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一步步实现,市民幸福感得到提升。本期影像,让我们聚焦北滨江公园,看看人们的快乐情状,也跟随小型无人机的镜头,到空中饱览各个公园的美好景致。 (陈起拓文/图)

孩童被表现陶瓷生产场景的群雕吸引。北滨江公园将文化融入景观,发挥了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

儿童活动区,小朋友在攀岩壁附近的斜坡玩滑板车,笑声荡漾

滨海园

江边散步,感受夏日清凉

夹竹桃盛放,骑行散步两相宜

鲜花争奇斗艳,公园四季有花,色彩缤纷

日落时的江滨,孩童在公园的广场上快乐嬉戏

标签:公园|美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