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提前迎来“签约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6 08:04
  

“征”得民心 捷报频“收”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随着动迁征收系统的启用,昨日,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征收工作提前迎来“签约潮”,比项目指挥部确定的正式动迁启动时间足足提早了半个月。

  这一天,在高铁新区各个成建制征收工作组和沿线三个镇街分指挥部,上演了一出出签约的“速度与激情”。征收干部扑在一线,群众签约热情高涨,纷纷主动要求提前签约,征收工作的捷报频频传来。

  截至昨晚9时,高铁项目共完成签约53宗。其中,高铁新区完成30宗(新塘12宗、安海7宗、罗山5宗、内坑1宗、龙湖1宗、磁灶1宗、陈埭1宗、英林1宗、金井1宗);高铁主线完成23宗(新塘10宗、东石7宗、永和6宗)。

  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高铁项目征收采取“签约腾空,即可优先抽选房号”的原则,等到6月1日正式动迁工作启动后,就会安排抽取安置房选房号的相关工作,确保率先签约、早签约群众的权益,兑现“早签约腾空早受益”。

  安海组

  核心区首签落地

  “对于签约,我们一家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早签还能早选房。”昨日上午9时许,永和坂头西堡的蔡先生来到安海征收工作组办公室。蔡先生此行目的明确,就是和征收业务人员最后核算一下征收补偿事项,然后签约。

  “补偿的方式和金额,关系到被征收人的切身利益。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替被征收人测算到位。”安海征收组第四小组组长黄志强说。征收人员根据蔡先生一家人的居住情况和实际需求,经过反复测算,最终测算出了一套最合理的补偿方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沟通和测算,蔡先生在征收协议上签字。

  “为了这一‘签’,我们做了不少工作。”黄志强告诉记者,此前,征收人员已对蔡先生做了多次动员,尤其前面的两三天,征收人员每天都与蔡先生面对面沟通,直至深夜,就是为了替蔡先生把“征收账”算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征收人员连续两天“白加黑”的作业,让蔡先生成为“首签”。

  永和

  党员村干部兑现承诺

  永和分指挥部也传来“首签”的捷报。昨日下午,此前表态“只要有需要,就愿意第一个站出来”的马坪村干部林文板,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

  “我自己也要和征收人员入户做征迁工作,所以带好头、做表率,心里才会更踏实。”林文板的房子是一栋三层别墅,面积500平方米左右,作为一名党员,他早就认识到“公家事业”应该摆在前。

  林文板说,自己从部队退伍之后就到村里工作,20多年来参与过多次征迁工作。这次高铁项目征迁工作一启动,他就主动带征迁人员到家里测量房屋,带头支持征迁。

  罗山

  被征收户组团来签约

  在第一个“签约日”,罗山分指挥部更是迎来了一个“签约团”。

  昨日下午3时,该分指挥部第四小组的办公室内,山仔社区的庄先生和其他三名被征收户相约前来签约。

  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平时他和家人主要都住在青阳,但他每天都在关注高铁项目的动态,一方面征收人员经常会主动和他联系,沟通征收工作的相关事宜;另一方面,他十分关注这次项目征迁的安置房,得知将来可以安置在社区附近,他和家人都表示了期待。

  “我们社区也在高铁新区范围内,这是社区发展的一大优势。今后,我们居民都能当上新区的‘东道主’,享受交通、教育和经济发展的各种福利。”山仔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东升表示,接下来,他还会组织社区两委,动员更多群众来签约。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文图)

标签:高铁新区|签约潮|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