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天信客场3∶2战胜湖南湘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5 08:47
  

上半场落后2球成功“逆袭”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上周六,201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七轮拉开了帷幕,中乙“升班马”福建天信队于当日下午4时客场挑战湖南湘涛队。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福建天信队凭借球员王华强的赛季首球和刘玉圣的梅开二度,顽强逆转局势,以3∶2的成绩赢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本场比赛,福建天信队针对雨天湿滑场地对首发阵容做出大幅调整,上轮替补出场的小将赖金峰把守大门,中锋王华强回撤和刘玉圣搭档中后,小将王东升停赛复出和孙小璐首发边后,队长赵堃前移到后腰位置和金锐搭档加强防线保护,金开放和帕拉哈提一左一右,叶敬城顶在姜中笑前头伺机反击。不过,上半场湖南湘涛队凭借着主场之利频繁向福建天信队发动进攻,并且频频取得良机。第28分钟,主队庄佳杰破门,场上比分1∶0。随后第36分钟,主队再次破门,张浩进球,湖南湘涛队两球领先。

  下半场,福建天信针对不利局面迅速将阵形调整为“442”,王华强和帕拉哈提顶在锋线上,赵堃回到中后位置,后腰位置上仅保留金锐一人,背水一战激发了天信将士的战斗精神。第62分钟,福建天信队王华强破门,追回一球,队员们士气高涨,朝对方球门形成围攻之势。第74分钟,姜中笑在边线位置开出任意球,刘玉圣小角度捅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而这,并不是终点!进球的刘玉圣没有庆祝,他扑入球门抱起足球快速地跑向中圈开球点,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攻信号,客场作战的福建天信并不满足于平局。两分钟后,姜中笑开出角球,又是刘玉圣,后插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狠狠地砸进球门上角,福建天信在客场逆转领先!

  主场经历滑铁卢的湖南湘涛队全力反扑,无奈大势已去。反而是天信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不断打出漂亮反击,第85分钟帕拉哈提打在立柱上的射门差点扩大了领先优势。随着主裁一声哨响,福建天信在客场以3∶2逆转湖南湘涛队,取得3个积分。7轮联赛过后,福建天信以3胜1平3负积10分的成绩,暂列在中乙联赛南区积分榜第7位。

  “团结、拼搏,是我们对球员们的首要要求。”福建天信足球队主教练赵图强表示,逆转并不是偶然,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做到极致。上半场连丢两球,对福建天信队员们心理上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赵图强说:“对于上半场0∶2的比分,我们肯定要做出调整的。这也是我们有过充分考虑的,包括人员调配,包括战术打法上,我们赛前都做了细致的预案。所以队员们对战术要求能够充分的理解,在场上能够坚决地执行。加上大家的昂扬斗志和努力拼搏,胜利的天平也就向我们倾斜了。”

  (记者_刘泽宇)

标签:足球|福建天信|中乙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