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你的啼哭声 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4 08:28
  

刚刚出产房,王燕雅的妈妈和婆婆围在她身边照顾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昨日上午,晋江市中医院住院部6号楼妇产科病房内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祝福声。当天,由晋江市卫计局联合新塘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寻找妈妈的最美瞬间”活动组走进晋江市中医院,对在母亲节当天生育宝宝的新晋妈妈进行产后访视,并送去鲜花和礼品,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哇——!”昨天0点20分许,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啼哭声,产妇蔡浔洁诞下一名体重6.2斤的“二胎”宝宝,这也是晋江市中医院昨天迎来的首个宝宝。

  “宝宝预产期是11日,推迟两天出生,就像是为了给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蔡浔洁笑着说,前一天晚上她肚子开始阵痛,当晚10点多赶到医院,进产房两个多小时后宝宝便降临了。由于是生育第二胎,蔡浔洁相对比较淡定从容,生产过程还算顺利。

  早上6点13分,二胎妈妈吴玲玲生下了一名7.4斤的健康男宝。“宝宝很会挑日子,本来预产期还要再过两天,特意让我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吴玲玲笑着告诉记者,她凌晨4点多来到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时发现宫口已经开了4厘米,便立即进了产房,不到一个小时宝宝就出生了。

  “很幸运,我的两个宝宝出生的日子都很有纪念意义。”吴玲玲透露,她的第一个宝宝是在冬至当天出生的。

  “很激动,太突然了!”今年30岁的王燕雅刚出产房,抚摸着身边的宝宝,连续用“激动”两个字形容自己的心情。

  王燕雅告诉记者,由于胎位不正,医生建议她进行剖宫产分娩。“本来打算今天办理住院手续,明天进行剖宫产,没想到宝宝等不及要出来啦!”王燕雅说,早上8点多她发现羊水破裂,便立即前往医院,早上10点11分宝宝便安全降临了。

  由于是第一胎宝宝,一切都要从头学起。护士站在床边,手把手教王燕雅哺乳的正确姿势。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出生的小宝宝正闭着眼睛,张开嘴衔着妈妈的乳头,努力地吸吮着乳汁,模样十分可爱。

  此时,王燕雅的婆婆和妈妈也来到床边,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小孙子。这一天,一个新晋妈妈和自己的两位母亲,因为新生命的降临,在医院度过了一个十分值得纪念的母亲节。

  晋江市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吴玉如告诉记者,每年母亲节,医院都会为每一位在当天生育宝宝的妈妈送去康乃馨,表达节日的祝福。据统计,截至当天傍晚6点,晋江市中医院共有14位母亲生育宝宝。

  (记者_柯明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母亲节|啼哭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