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多措并举开展交通安全百日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0 08:32
  

严整交通重点领域 争创行业“五个零”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日前,晋江市交通执法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重点整治百日行动,执行“查、改、封、停”等刚性执法措施,并采取延时错峰的执法方式,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领域的安全执法监管力度,重点打击了一批危害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了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争创行业“五个零”(道路客运乘客零死亡、道路危货运输零事故、交通建设工地零死亡、水上客运零伤亡、港口码头作业零事故”)安全发展目标。

  据介绍,晋江市交通执法大队从3月1日起至6月8日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重点整治百日行动。专项行动以来,共出动650人次,查处863起非法违法行为,其中:客车14辆、出租车22辆、非法营运黑车23辆、教练车56辆、货车458辆;查处及责令停业无证维修厂3家、物流企业2家、责令整改违规违章客、货运企业8家;联合公安交警治超查处货车267辆(卸载8302吨);查纠各类侵害公路路产路权行为10起。

  “多措并举,保障交通安全。”晋江市交通执法大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是强化节假日的执法整治,强化夜间的突击整治,不定期采取延时错峰的执勤安排,组织加强对夜间等执法薄弱时段的突击检查,重点整治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重中型建筑施工货车超限运输。从三方面强化源头管控,一是强化企业车辆动态监控、车辆技术源头管控;二是联合运管所对长途车站等企业对20个车辆动态监控平台进行检查,抽查车辆46辆,督促企业强化车辆动态监管,确保实时在线;三是分五个检查组,对重要问题企业将实行“零容忍”的处理方针,采取顶格处罚、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照等更严厉的整治措施。同时,对全市14家渣土运输企业进行约谈,要求企业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全面排查、完善防范措施;每月3次联合公安交警开展治理超限超载统一专项行动,加强执法检查;针对无证汽修厂、无证汽车租赁店、无证驾培点,每月各组织2次以上的全市统一行动,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方式,督促其依法申请经营许可证。

  此外,晋江市交通执法大队还持续开展出租车营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每月2次以上组织各中队加强机场周边、动车站、汽车站、大型商贸广场等客运枢纽、黑车聚焦地的突击检查,并持续组织人员在动车站、机场周边对出租车辆进行暗访,扩展整治成效。交通执法110值班室(违法举报热线85669110)24小时受理举报“黑车”非法营运及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等违规行为,经核实后将按规定分别给予举报者300元及100元奖励。

  (记者_王昆火 通讯员_郑珊婷 文图)

标签:交通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