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今天雨水持续 注意交通安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8 08:23
  
昨日15时,龙湖中山街灯控路口,一面包车抛锚被困,晋江市救 援协会多名会员合力帮忙推车。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 昨天,晋江普降大雨,部分镇街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过程。泉州市气象部门于昨日13时5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晋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5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受低层切变南侧西南气流影响,昨日晋江市大部分镇街出现大到暴雨、局部超过100mm的强降水。截至昨晚7时,东石、英林、龙湖、深沪出现100mm以上降水,以东石镇洪塘小学161.6mm为最大。

  15时许,龙湖中山街灯控路口出现50余厘米深的积水,导致多辆车抛锚被困。晋江市救援协会会员蔡先生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附近的5名会员驾驶越野车赶赴现场施救,将涉水的面包车、货车推出积水区域,降低车辆受损程度。

  “昨天中午至下午5时许,协会会员先后还到达深沪狮峰社区新大街菜市场积水路段、永和吕厝往马坪方向积水路段,参与被困车辆施救。”蔡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4时44分,晋江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中南部镇街强降水仍将持续。

  今天,受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南压和冷空气影响,晋江雨势仍然较大,最高风力8级,气温下降。明天,高空槽入海,中层转为西北气流控制,低层为偏东风,雨势减弱为小雨。

  暴雨来袭,车辆出行要注意防滑,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雷雨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今天中雨转小雨,22℃~29℃,沿海偏南风4~5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小雨转阴,21℃~24℃,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后天多云,18℃~25℃,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雨水|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