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明日起 晋江严查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02 08:34
  

  “行人闯红灯将罚10元骑车罚20元”追踪①

  晋江新闻网5月2日讯 前天,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刊登“晋江14处‘行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全部启用 行人闯红灯将罚10元 骑车罚20元”的报道后,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交警大队获悉,3日起,晋江交警部门将对行人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人闯红灯的将罚10元,骑车罚20元,请广大市民注意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行人闯红灯

  罚款并非新规

  “此条款出台,虽然有效减少行人闯红灯,但行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抢行的陋习要改,应双管齐下。”“人人都要养成遵守规则的好习惯。”“路口灯控也要合理才行。”……不少网友在晋江经济报新媒体后台留言,关注和“支招”交警部门对行人闯红灯的专项整治。

  对此,晋江市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考虑广大网友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各个灯控路口设施,并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通过专项整治和不定期整治相结合,探讨整治新举措,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尽心营造人车有序通行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人闯红灯罚款并非新规,规则早就有了。”该负责人表示,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62条例第38条第2款第39、42、43条中明确对行人闯红灯可处10元罚款,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例第38条第2款、第3款第40、41、42、43条中明确对非机动车闯红灯可处罚20元。这次对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主要是要将“行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正式启用的智能提示与传统的专项整治结合,处罚只是对法规进行重新强调而已,而整治目的之一就是要遏制“不看红绿灯、侥幸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违法者信息

  将录入系统并曝光

  昨日中午,记者路过晋江实验中学灯控路口、普照灯控路口、福埔灯控路口时,发现通过这些路口时,仍有部分行人和送外卖的电动车出现闯红灯违法行为。记者询问一送外卖人员,是否清楚闯红灯也要挨罚时,对方表示不清楚并称“主要是送餐要准点,才偶尔闯下。”他说自己知道闯红灯危险,但有时客户催得急,一急起来就犯错误了。

  针对不少网友的“10元谁在乎,关键要记录在案!”“应列入信用黑名单,要不很多人不在乎10元”等建议,晋江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闯红灯违法者的个人身份情况、工作单位及违法行为、处罚依据、处罚结果等进行信息采集,采集到的信息不但会被录入交通违法系统,还会在媒体、网络上先期曝光。

  该负责人透露,晋江此次行人闯红灯违法专项整治将是持续、动真格的行动,希望广大市民千万别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规,共创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记者_王昆火 通讯员_蔡长江)

标签:违法|闯红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