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事发陈埭:小偷作案后戴假发掩护 被监控探头记录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4-28 09:34
  

  盗窃惯犯董某作案后,戴上假发逃离现场,自作聪明以为能掩人耳目,谁知道这一幕都被监控探头记录。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处了解到,董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全部赃款赃物于当日发还失主。

董某作案后戴假发逃离

董某作案用的假发及其偷的赃物

  4月26日晚6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陈埭涵口村一工厂宿舍楼多间宿舍的财物被盗。接报后,警方多警种配合,排查监控录像,锁定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不是宿舍楼的人员,却提个塑料袋走进去,佯装是住户。

  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有趣的是,这名男子进入宿舍楼一个多小时,当准备离开时,在一棵树下逗留,戴上一顶假发后才离开。而且,嫌疑人可能是惯犯,他离开作案现场后,就脱掉了假发,回到陈埭溪边村出租住处,换了一套衣服才又出门。但嫌疑人自作聪明,以为躲过警方侦查,其实其逃离轨迹都已经被公安机关掌握了。

  当晚8时10分,该嫌疑人董某返回出租房3分钟,就被民警抓获。24岁的董某来自浙江,其如实交代了盗窃多间工厂宿舍的违法犯罪事实。董某交代,他之前多次因为盗窃、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处罚,今年2月刚刑满释放。自由后,董某又干起老本行,这次进入宿舍楼,见门锁较为干净,便判断房内有人入住,用提前备好的螺丝刀撬锁入室盗窃。从2楼到3楼,几乎无一宿舍落下。董某被抓后,民警在其住处缴获了全部赃款赃物,有金戒指、项链、玉佩,还有很多一毛、五角的硬币。董某说,他撬开宿舍门后,便四处翻找,只要是值钱的东西便都偷走。“没想到才2个小时就被抓了,我还做了那么多准备。”董某说,他离开案发现场时戴了假发,以为就可以逍遥法外。

  (通讯员 庄凌龙 蔡春林 黄小真 记者 吴水保)

标签:盗窃|小偷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