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知识产权大讲堂昨日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7 14:59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作为知识产权密集型的高新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十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昨日,晋江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中集知联(晋江)知识产权大讲堂在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举行。

  泉州市知识产权局、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晋江市企业代表、省内高校及科研检测机构代表、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磐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栒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活动邀请了北京磐华律师事务所李侬律师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北京纲正知识产权中心知识产权运营部副部长严小雷,两位知识产权行业资深专家分别进行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李侬律师向晋江市的企事业单位就“侵犯商业秘密诉讼实务要点”这一专题作出详细讲解,并结合相关商业秘密诉讼案件经验,对商业秘密诉讼案件中的难点问题作出具体分析;严小雷对“集成电路知识产权概况及态势研究”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知识产权相关专业知识与集成电路行业著名案例,使专业知识更加容易理解,让参会人员掌握重点。

  据悉,本次讲堂活动旨在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形势,做好“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普及,促进晋江市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水平,提升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的知识产权法律意识及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预防与应对能力。

  “希望在知识产权越发重要的经济发展态势下,鼓励企业创新的同时,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维护自身权益,为企业创新健康发展提出建议。”知识产权相关专家表示。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中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泉州分中心、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刑事司法研究中心、北京市纲正知识产权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记者_柯国笠)

标签:知识产权|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