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王哲林携“水花兄弟”入选国家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2 08:32
  

见证历史 浔兴首次三将同入选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20日晚,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批中国男篮红队与中国男篮蓝队的集训名单。其中,福建浔兴男篮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均在此份名单中。可以说,这是福建浔兴男篮有史以来首次三名球员同时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

  根据本次中国篮协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本次国家队仍分为红、蓝两队。其中,王哲林、赵泰隆入选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为李楠。而陈林坚入选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为杜锋。此外,公告还通知了红、蓝两队的集中时间均为4月29日。本次国家队集训,是为备战2018年亚运会及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并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上个赛季,福建浔兴男篮虽然成绩只排名联盟第13名,但如果论国内球员的得分能力,福建浔兴男篮完全可以排在联盟前列。常规赛结束时,福建浔兴男篮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三人的得分,排在CBA国内球员前列。而且,赵泰隆与陈林坚在上个赛季打得风生水起,因为他们拥有极高的三分球命中率,被网友称为CBA的“水花兄弟”。可以说,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实至名归。

  在此之前,福建浔兴男篮就有不少球员进入国家队和国奥队,如在王哲林与赵泰隆入选国家队时,陈林坚、郭磊、周启新等球员都有入选国奥队的经历。去年,陈林坚就因为出色的表现,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但赵泰隆却没能入选。因此,福建浔兴并没有三名球员同时进入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情况。可以说,这是福建浔兴历史性的时刻。

  “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培养年轻球员。王哲林是国家队的主力中锋,赵泰隆也曾代表国家队征战仁川亚运会。而去年,陈林坚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国家集训队。”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她表示,这次有三名球员进入国家队,希望球员们能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一分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王哲林|福建浔兴|中国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