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7 08:32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点名道姓曝光

  晋江新闻网4月17日讯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倡导风清气正良好风尚,泉州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后港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祥生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8年1月,陈祥生为其子操办婚宴,宴请52桌,收取非亲属人员礼金3600元,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8年3月,陈祥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非亲属人员礼金。

  洛江区河市中心幼儿园园长胡玉珍违规操办亲属丧事等问题。2016年4月,胡玉珍为其婆婆操办丧事,违规收取非亲属人员礼金9800元。此外,胡玉珍还于2014年至2017年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2017年12月,胡玉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所得。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引以为戒,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贯彻执行《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对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摒弃陋习,自觉移风易俗。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聚焦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瞄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正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从快从严查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传导责任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标签:八项规定|通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