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深化文明创建 卫生死角“变身”景观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6 08:49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近日来,家住晋江梅岭街道澄塘·嘉龙城小区的不少业主发现,小区大门口正对面的一处闲置空地变成了绿地公园,不仅新种了绿树、草皮,还修建了休闲步道,成为附近的一条景观带。记者从梅岭街道获悉,这是梅岭今年围绕“文明创建年”活动开展的街头绿地项目之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澄塘·嘉龙城小区北侧,位于内沟河旁、原本常被居民丢弃垃圾的数十米长闲置空地,如今已“变身”为绿地公园;绿意葱葱的草皮和绿树之间,点缀着几株红花,看着让人赏心悦目。公园内,沿着河岸修建的休闲步道已基本完工,一批景观护栏有序堆放在现场,再过不久就将安装。

  “这块空地紧邻内沟河,改造前经常成为附近居民的垃圾堆场,甚至还有个别厝边在空地上搭建鸡圈鸭舍,脏乱差问题常被大家所诟病。”嘉龙城小区一沿街商户表示,看到空地启动绿地改造,厝边们都在拍手称赞,这不仅解决了环境问题,今后这里还能成为大家茶余饭后休闲的场所,可谓一举多得。

  除澄塘·嘉龙城小区北侧的空地改造外,在竹树下社区一处类似的绿地公园也已率先完工,原先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变成了绿化景观带,不仅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也让空地旁的商户受益不小。

  梅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文岭介绍,将辖区内部分临街卫生死角改造成绿地公园,只是梅岭围绕“文明创建年”活动开展的文明创建提升项目之一。此外,街道还大力推进社区“公厕革命”,相继完成2座赤西社区水冲式公厕改造、双沟社区水冲式公厕新建、桂香苑小区外公厕新建,并启动竹树下社区公厕建设;大力推进小区文明主题景观提升,依托小区中庭绿化、架空层等,策划实施文明主题相关的宣传长廊、微景观带。通过相关项目的实施,一方面解决城乡环境的薄弱环节,一方面为推动文明提升提供载体。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岭|卫生死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