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举办第十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02 10:50
  

  4月1日,晋江市第十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晋江市南侨中学举行,来自全市46所中小学的4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对于引导鼓励青少年寻找解决问题方案、激发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竞赛项目分为以“家庭服务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赛、以“细水长流”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海洋开发”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以“跃上巅峰”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信息时代”为主题的WER工程创新赛以及机器人接力赛六大项目。

  比赛现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琳琅满目,有能够搬运货物的机器人,也有会泡茶的机器人,还有能够帮助主人养宠物的机器人等等。各路选手在赛场中大展身手,时而认真思索,时而摆弄着手中的工具,纷纷沉浸在紧张而又活跃的比赛氛围中。当他们看到机器人能在自己的指挥下出色完成任务,这才终于喜笑开颜。

  “我从高一开始接触机器人,到现在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了。”来自南侨中学的郑辉明笑着向记者说道,“我很喜欢机器人,在一次次调整中,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接近,那种成就感和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对于今天的比赛,来自季延初级中学的孙铭泰表示:“今天的表现不是很好,有点小失望。但是我不会就此气馁,学习制作机器人不仅使我在处理细节问题时更加严谨,也让我收获了友情。”他希望,这次赛后可以好好的调整一下自己,避免下次再出现同样的问题。

  陪伴孩子参加比赛的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她的孩子参加的比赛是小学组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她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赛事活动,给孩子一个展示锻炼的机会。“我的孩子学习机器人制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因为是他喜欢的,所以我也很支持他学习。我觉得对他来说不仅可以锻炼他的思维能力,对于培养他团结协作的能力也很有好处。”张女士说道。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赛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平山中学的教练朱海舟对本次比赛充满期待。他告诉记者,去年的比赛平山中学拿了二等奖,今年的参赛作品准备了两个多月,但是集中培训也只有半个月的时间。“虽然今年的对手很强,准备时间又很紧张,但是我对我们的团队很有信心。”朱海舟笑着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晋江市教育局、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晋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晋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晋江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晋江市南侨中学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

标签:机器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