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喜讯|晋江市在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二届中国赛中喜获佳绩

www.ijjnews.com    晋江科协 2017-12-08 17:06
  

  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2017第二届中国赛于12月2日至3日在晋江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的600多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以“开启未来”为主题,共设有保龄球、2V2排球赛、3V3足球赛、咻一咻、人形机器人格斗赛、现场创意赛、个人任务赛、编程解救机器人8个项目。参赛选手的年龄在5-12岁之间。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伴随着汗水与激情的大赛圆满落幕,最终决出8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和优胜奖。

  来自河南的张站涛老师这次带队前来参赛,他告诉记者:“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出色,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团队这次没有取得太耀眼的成绩,不过最重要的是能通过参加大赛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当谈到举办地晋江时,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晋江,晋江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可惜这次忙于比赛,没能好好游玩一番,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再来晋江。

  IYRA国际委员会副主席、IYRC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由春波对本次大赛的圆满落幕感到很满意:“举办地晋江气候宜人,当地政府工作十分务实和高效,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晋江人民的热情好客。”他认为,机器人包含了很多知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动手能力,是很好的科学启蒙。与传统学科的考试或其他兴趣班的才艺展示不同,机器人竞赛既有对抗,也有团队合作,而且需要处理很多临时突发状况,这正是机器人竞赛的魅力所在。

  在IYRC中国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陈志伟看来,科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不管是从国家的层面,还是孩子的家长,对创新教育的接受度越来越高。”陈志伟表示,机器人教育是一个综合型的教育,机器人竞赛是一个综合型的竞赛。孩子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恰恰是现在教育领域比较短板的部分。

  据悉,IYRC是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国际委员会主办,是一项针对全球青少年的机器人国际赛事,对喜欢搭建机器人和对机器人感兴趣的4岁以上孩子开放。

  IYRC不仅仅是一项国际比赛,还提供一系列科学体验,社交活动以及文化旅游等项目。这是一个让全世界机器人从业人员分享创意、发布新品、商务洽谈以及进行跨国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截至今年10月,IYRC成员已包括中国、韩国、美国、俄罗斯等35个国家和地区。

  

  获奖名单公布

  

  冠军

  

  创意赛:

  王子烨(晋江市实验小学)

  曾梓涵(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

  葛佳鑫(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

  个人任务赛(高龄组):

  肖铭(晋江市衙口中心小学)

  

  亚军

  

  个人任务赛(高龄组):

  张铭瀚(晋江市毓英中心小学)

  个人任务赛(低龄组):

  洪奕晨(晋江市毓英中心小学)

  编程-解救机器人(低龄组):

  丁荣灿(晋江市实验小学)

  

  季军

  

  个人任务赛(低龄组):

  王煜恒(晋江市希信中心小学)

  

  优胜奖

  

  创意赛:

  戢嘉瑞(晋江市西滨镇海滨小学)

  叶巳荣(晋江市实验小学)

  李梓熠(丰泽区湖心实验小学)

  人形格斗:

  余佳锐(石狮市中英文实验学校)

  个人任务赛(低龄组):

  洪俊阳(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

  黄子鑫(晋江市实验小学)

  个人任务赛(高龄组):

  吴增鑫(晋江市磁灶中心小学)

  丁煌彬(晋江市江头中心小学)

  编程-解救机器人(高龄组):

  许奕霖(晋江市季延中学)

  2V2排球赛:

  丁荣灿(晋江市实验小学)

  庄鸿森(晋江市实验小学)

  3V3足球赛:

  庄耿桐(晋江市实验小学)

  张耀文(晋江市心养小学)

  张思龙(晋江市实验小学)

  

  冠军

  导师

  

  

  创意赛:

  陈婷婷许雅莹张双双

  (福建飞扬呀酷机器人)

  个人任务赛(高龄组):

  陈少雄(福建飞扬呀酷机器人)

  

  

  

  

标签:
稿源: 晋江科协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