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各方接力 爱心涌动 晋江掀起土豆团购热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7 08:12
  

  《200亩土豆滞销“90后”创业者求助》追踪①

热心市民从安海赶到农场买土豆

  晋江新闻网3月27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刊登了《200亩土豆滞销 “90后”创业者求助》的新闻,报道了内坑“90后土豆哥”黄景煌家200亩土豆滞销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许多爱心商超、企业纷纷联系“土豆哥”,还有不少热心市民踊跃加入团购行列,让黄景煌一家人倍感温暖。

  昨日一大早,黄景煌就接到来自晋江市青阳街道锦青幼儿园洪老师的爱心来电。了解价格后,她毫不犹豫地为幼儿园食堂采购了150公斤土豆。“大学生返乡创业不容易,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洪老师笑说,自己做的只是举手之劳,微不足道。

  得知内坑土豆滞销的消息后,晋江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便立马联系记者,表示有意收购滞销土豆。3名采购人员还特意赶到农场,随机挖取部分土豆,查看外观、重量之后,表示将于周四一次性采购3500公斤,并于周五、周六、周日三天以优惠价回馈顾客。

  3公斤、5公斤……晋江永隆国际小区一微信群里掀起一股“爱心团购”热潮,群里的业主们纷纷接龙,将爱心传递。原来在昨日中午,业主张秋莲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团购信息,并发起接力。

  “我自己也是内坑人,看到家乡农民面临困境,我想帮帮忙。我打算买5公斤,送一些给我家人。”张秋莲说,这家土豆价格便宜,还送货到小区。昨晚,31户参与团购的业主在小区领到了黄景煌送去的土豆,总计达102.5公斤。

  “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我很感动!”黄景煌万分感谢。

  (记者_沈茜 文图)

标签:土豆|滞销|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