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错过高速出口 小车竟横向变道 后方车辆急刹被追尾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3-23 09:45
  

违规变道司机被扣3分罚150元

  眼看就要错过下高速的出口,这辆小车竟突然刹车并开始横向变道,紧跟其后的司机林女士赶紧刹车,结果没有追前车的尾,自己却被追尾了。林女士向泉州高速交警举报,违规变道的小车司机被扣3分罚150元。

错过高速路口的小车突然刹车,林女士跟着急刹避险

小车直接横向变道驶向匝道,林女士的车子则被后方车辆追尾

  20日,林女士拨打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报警电话称,她在高速路上目睹一司机连续横向变道,还导致自己被追尾。当天上午8时,林女士驾车行驶在泉三高速公路上,在张坑互通附近,左前方快车道上的一部小车突然横向变道,穿到她的车子前面,此时路面上三个车道都有车,她眼见闪避不得只能紧急制动,结果后方的一辆车撞上来,追尾了她的车子。林女士表示,所幸当时车速不快,追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林女士和后方的事故车司机缓过劲来,发现“罪魁祸首”是那辆忽然横向变道的小车,不过该小车已驶向匝道,往清源山方向开去。林女士随即报警,并向高速交警提供了行车记录仪录下的画面。高速交警对林女士提供的举报材料进行仔细查证。经查,林女士左前方的小车确实存在未采取安全措施忽然变道的行为。林女士说,当时她吓了一大跳,前面的车可能是开过头了,忽然转弯,转弯完还在她的车前头忽然停下来,这才导致了她和后面车辆赶紧刹车。

  昨日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高速交警已联系了违法车辆司机黄某前来接受处罚,黄某称当时车上导航失灵,他要往泉州北出口下高速,临近互通发现错过便在急停后变道。高速交警对黄某扣3分罚150元。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错过高速出口或走错路,应该继续行驶到最近的高速出口再返回,在高速上急刹、违规变道、倒车、调头、逆向行驶等,极易引发事故。

   相关案例

   随意变道害人害己

  2010年9月25日,司机刘某驾驶赣A牌照小轿车沿着沈海高速由厦门往泉州行驶。行驶至近晋江出口时,刘某未确保安全直接从第二车道变更至第三车道,与后方郭某驾驶的闽D牌照大型客车左前角强烈碰撞。事故造成刘某车内乘员一人当场死亡。刘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2010年10月2日,张某驾驶闽FG牌照小轿车由厦门往泉州行驶至近晋江出口路段,在由第二车道变更至第三车道过程中与后方郑某驾驶的闽B牌照大货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乘员一人死亡。张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林阿敏 成二煌 文/图)

标签:急刹|追尾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