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酒后叫代驾 百万豪车路上追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9 09:46
  

  维修费一万多元 涉事“姚司机代驾”担责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酒后叫来代驾,没想到路上发生追尾事故,这让“宝马”车主吴先生很郁闷:这代驾也不靠谱!

  17日晚上近10时,晋江泉安路绿洲公园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雇人代驾的豪车撞上前面的小车。

  现场:代驾“宝马”路上追尾

  事发现场位于泉安路龙湖·嘉天下售楼部对面路上(池店往晋江市区方向)。当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宝马740”撞上前面一辆小车,“宝马”车头引擎盖凹陷,被撞小车的“后屁股”也稍微受损,双方人员安然无恙。

  “宝马”车主吴先生说,当晚,他在陈埭高坑与朋友喝酒后,叫了“姚司机代驾”回晋江市区。没想到,却在半路追尾前方车辆。“本来想代驾会安全一点,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吴先生一脸无奈。

  代驾的林师傅说,当时刚过灯控路口,前面的小车突然从对向车道掉头,他不小心就直接撞上去了。“我现在头脑一片空白,这事很不应该”,林师傅说,他已有六年驾龄,兼职代驾已有半年多。

  理赔:由“代驾险”赔偿

  事发后,交警及保险公司前来现场勘查,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

  “车主吴先生叫人代驾发生事故,这责任应由代驾司机负责,可以通过‘代驾责任险’来理赔”,勘查现场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代驾责任险,一般是由车主通过自己车险理赔,然后代驾公司给予补偿。这样的话,车辆第二年保费就要提高,车主就亏大了。

  据介绍,代驾责任险主要是对代驾司机在提供代驾服务过程中,因为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向第三者提供经济赔偿。购买了这种保险,代驾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这款保险将首先启动赔付,而不需要动用车主的交强险、商业车险等。

  代驾的林师傅说,公司有为他们统一购买代驾责任险,这损失会由保险公司赔偿。不过,他也将受到公司的严厉处罚。“按照我们公司的规定,他将被扣罚6分(代驾公司内部考核分数,满分12分),另外罚款500元”,前来协助处理事故的“姚司机代驾”工作人员说。

  据车主吴先生介绍,他的“宝马”才买两三年,当时价格130多万元。经过初步估算,维修费用要1万多元。

  “虽然代驾公司赔偿,但这几天没车用,还是很不方便!”吴先生说,这代驾的代价,对他来说也是不少的损失。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酒后|追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