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街道: 支持移树 将公示征求业主意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3 08:57
  

  《下水道频频堵 竟是树根惹的祸》追踪①

  晋江新闻网3月23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的《晋江罗山华泰小区:下水道频频堵 竟是树根惹的祸》一经刊出,就有读者在晋江经济报的读者群和微信公众号中留言,表示没想到橡皮榕的根系如此发达,竟然对华泰社区不少居民的生活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昨日,记者联系了华泰社区业委会主任陈和平,他告诉记者,业委会已经在着手准备业主代表大会并将研究此事,“小区内的行道树确实已经严重影响了业主的生活了,我们希望可以尽早把这些橡皮榕移植到合适的地方种植,再另选合适的行道树种植。业委会也会尽力做好对业主的解释工作,让更多的业主理解和支持。”他表示,一旦得到业主们的支持,他将会与华泰社区居委会一同向市政园林等相关部门提交移树申请报告,争取早日解决这一居民们横亘了两年的心病。他还表示,“现在晋江不少村居都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若需要橡皮榕这种可涵养水分、树荫大的树种,也可在业主同意换树后联系华泰社区。”

  “华泰社区的行道树树根这一问题,的确影响了华泰居民的民生问题,若业委会不通过,那么罗山街道与华泰社区将会采取公示的形式,在小区内所有楼栋进行公示,让业主一起提意见。”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已要求华泰社区提交从召开业主大会到移植树种的详细报告。“树的产权属于全体业主,那么需要保证居民的公产不流失。所以在旧的树移植后,由业主个人补种的新树产权需属于全体业主,且树种需与现今的树同等价值。”

  其实,因为橡皮榕根系发达而受影响的小区,在泉州地区并非没有先例。记者了解到,此前,泉州云谷小区种植了17年的橡皮榕,就因为根系过于发达,小区里的化粪池、水泥路面,甚至是地基,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甚至威胁着业主的出行安全。于是,2014年,在征求社区和业主的意见后,云谷小区决定砍了这些橡皮榕,并为补种树种向社会征求意见。

  华泰社区橡皮榕问题该如何解决,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也将继续追踪。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移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