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紧缺的疫苗已经到货 宝宝们可前往辖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3-21 10:41
  

  近日,厦门地区曾短缺的两种一类疫苗A+C群流脑疫苗、麻风疫苗已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送到厦门市疾控中心,目前市、区疾控中心正马不停蹄地配送到各接种门诊。如宝宝因前期疫苗短缺而未能接种疫苗,可前往辖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记者了解到,A+C群流脑疫苗全称为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3岁、6岁各接种一剂次;麻风疫苗全称麻疹-风疹联合疫苗,8月龄接种一剂次。以上两种疫苗,都属于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免疫程序受种的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并逐级通过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逐级配送至预防接种门诊,宝宝需要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16年版)》进行接种。

  第二类疫苗则是由各区疾控中心按照《福建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向疫苗生产企业采购后供应给本行政区域的接种单位。目前厦门使用的二类疫苗包括HPV疫苗、EV71疫苗、水痘疫苗、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等等,市民可自愿自费选择接种,接种前请提前向居住地接种门诊电话咨询或预约。

  疾控中心提醒,因一类疫苗需要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逐级配送,各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到位时间略有不同,预计本周后半周基本都能到位。宝爸宝妈们带宝宝接种疫苗前可通过电话咨询疫苗是否到位,以免“跑空”。

  (记者 李方芳)

标签:疫苗|预防接种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