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西滨镇多措并举 全力争创国家卫生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6 09:29
  

  西滨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迎检工作推进会

  13日下午,西滨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迎检工作推进会。当天,会上总结通报了西滨镇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同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的姿态,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攻坚战。

  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希望全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国家卫生镇目标按期实现。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机制,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执行力和推动力;狠抓整治,确保创建国家卫生镇目标如期完成。

  会上,西滨镇联合执法中队、规划建设办、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四中队、跃进村、海滨社区就创卫迎检整治措施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3月21日,福建省爱卫办将对西滨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进行检查。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是改善西滨镇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综合性工作,也是改善投资环境,增强西滨镇竞争力、吸引力,树立西滨新形象,加快西滨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全局性工作。

  执法部门

  坚持每日巡查 重点整治占道经营

  近期来,西滨镇联合执法中队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坚持每日巡查,并对西滨镇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牌等不规范行为进行劝导、规范。

  据介绍,下一步西滨镇联合执法中队将加强宣传教育,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等场所的店铺、摊位逐户入店进行劝说、宣传、教育、规范,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创卫整治工作,积极配合城镇管理工作。同时,将对各个不规范的店铺、摊位限期整改,重点整治主要干道、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

  规划部门

  抓好重点工作 查找问题逐一突破

  在本次创建国家卫生镇迎检工作中,西滨镇规划建设办主要工作是祥华路中段污水管疏通、设置地界路标、跃进村污水改造工程回填硬化、破损缺失井盖修补、杂地绿化、建筑施工场监管。

  据了解,自3月13日,西滨镇对祥华路中段被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此外,还加强镇区特别是沿街建筑施工场监管。要求必须实行隔离作业,做好出入口硬化及建筑余土垃圾的清运。

  西滨镇规划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卫期间将抓好重点工作,查找主要存在的问题,逐一突破。

  市场监督管理所

  积极引导规范经营 全面强化市场监管

  自西滨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以来,西滨镇市场监管所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强化市场监管,积极引导规范经营,持续推进“创卫”工作。

  截至3月9日,西滨镇经济户口1033户。其中,食品和餐饮经营户292户,市场主体证照率持续提升。

  据悉,下一阶段,西滨市场监管所将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围绕检查考评要求,积极配合各有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创卫”工作。针对测评要求,全力冲刺,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职责。

  交警四中队

  加强思想教育 对照薄弱环节 重点抓突破

  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改善发展环境、造福一方的重要举措,事关晋江市、西滨镇工作大局。

  在创卫工作上,西滨镇交警四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全体民警及警辅人员的思想教育;不断学习、借鉴文明城市创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认真总结归纳,并结合实际对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抓突破。同时,对照自身薄弱环节,全力抓补缺,进一步推动西滨镇创卫工作向更深层次开展。

  跃进村

  成立创卫领导小组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考核验收,西滨镇跃进村两委团结协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跃进村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卫领导小组,村两委进行责任分工,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饮店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蚊蝇消杀工作。同时,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跃进村工作点人员、村两委、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对全村的建筑垃圾、背街小巷、绿化带、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理。

  跃进村支书黄趁银介绍,当前,跃进村正进行全村危房改造,建筑垃圾乱堆放等存在的问题影响了创卫工作的开展。针对存在的问题,跃进村组织全体危房翻建户参加会议,限期整改。

  海滨社区

  建立“创卫”群众微信群 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海滨社区是西滨镇镇区,大部分备检点都在海滨社区,海滨社区创卫工作的成效关乎迎检工作。

  据了解,西滨镇海滨社区根据镇里提供的迎检路线,及时制定迎检预案。社区两委以身作则,依托党员志愿者在迎检当日迎检路线上安排人员,确保提前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广泛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创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海滨社区还依托网格化管理,在网格员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创新巡查手段,建立海滨社区“创卫”群众微信群,鼓励群众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随手拍摄晒图。各网格员再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报送镇联合执法中队,并限时整改。

  海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滨社区将认真对照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爱卫办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西滨镇迎检重点任务分解,倒计时安排工作,切实做好3月下旬省爱卫办迎检工作。

(记者_林雅芳)

标签:西滨|国家卫生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