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你我的衣食住行用 23位部委一把手这样说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8-03-15 10:02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务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位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接受记者提问,阐释政策举措。截至3月13日,“部长通道”四度开启,已有23人在这里驻足发声,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从今年4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承诺清单上的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

  从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现100%的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所有税收业务,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好务、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的经济基础,国有企业是执政基础,大力支持发展民营企业也是我们大的方针。所以这两方面的坚持,它不是一对矛盾,而是应该相互促进、相互依存、共同发展、不断开拓市场。所以,我不但不担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之间存在的竞争关系,而且我想,这种竞争特别会产生新的合作机会、产生新的发展机会,一定会为我们的经济发展、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更多的产品。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

  要利用好文化遗产,要让人民群众“零门槛”“无障碍”接触文化遗产。据统计,博物馆参观人次已从2014年的7亿多增长到2016年的超过9亿人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快推动专利法修改,引入惩罚性赔偿措施,加大对各类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

  要以世界气象中心建设为契机,提升我国气象业务能力,发展智慧气象服务,让老百姓能够体验到更加准确及时、体贴的气象服务。同时,围绕民生保障,做好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到“报得出”“报得准”。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下一步,各地可以探索帮扶资源统筹、整合,针对非贫困县和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重、贫困人口多的地方给予适当照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全国两会|部长通道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