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宝马“大盗”获刑十一年半并处罚金四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5 09:03
  

  法官:“多次盗窃”予以从重处罚

  两年时间内,男子流窜晋江、石狮等地,专门对宝马轿车下手。日前,晋江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黎某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 万元。责令被告人黎某某与同案人(另案处理)共同退赔各被害人的相应经济损失。

  案情回放:男子流窜盗窃财物

  黎某某(男,32周岁),重庆市开州区人。2015年 7月 至2017年 4月间,他流窜于石狮、晋江等地,伙同他人多次盗窃被害人放于宝马车内的财物,共计12起,盗窃财物价值超31万元,其中仅2017年 4月 19日一天内,被告人黎某某就犯案5起。

  当日,黎某某伙同他人在晋江金玛国宾酒店停车场,打开被害人陈某宝马牌轿车盗走现金1500多元;打开吴某 宝马 牌轿 车盗 走现 金15000元。随后,他又在罗山街道社马路打开林某某宝马牌轿车盗走3 瓶白酒和2 盒茶叶。同一天,黎某某又“转战”石狮,在曼哈顿建联酒店停车场盗走林某宝马牌轿车内4包香烟,在德辉广场上盗走谢某宝马牌轿车上的现金2000多元和3瓶白酒。

  晋江法院认为,被告人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法官说法:多次盗窃从重处罚

  根据《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除了数额较大的构成盗窃罪,多次实施盗窃行为的,无论金额大小同样构成盗窃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二年内盗窃三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

  本案中,黎某某在二年时间内,多达12次盗窃他人财物,应当认定为盗窃罪。此外,他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故意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且现又多次盗窃,予以从重处罚。

  法官提醒,市民应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停车安全,在停车后应仔细检查车内物品及后备厢,切勿将现金及贵重财物存放在车内。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尤燕玲 点评 :晋江法院 黄小燕 陈德桂)

标签:盗窃|宝马大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