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水社区创办“四点钟学校” 获家长好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4 16:05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太感谢你们这些社工了,给我们社区带来这么多这么好的服务,有了这个‘四点钟学校’,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放学后没地方去了。”昨日下午5点半,在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汇公益党群生活馆里,来接孩子的居民江女士对社区创办“四点钟学校”赞不绝口。

  据悉,灵水社区考虑到双职工家庭及外来务工家庭,平日工作比较忙碌,孩子放学后无法提供较好的照顾,为此在社区的汇公益党群生活馆内创办了“四点钟学校”。

  在灵水社区“四点钟学校”,记者看见,放学后,报名参与的孩子们都自发地结伴来到这里,安静地完成作业或在图书角阅读课外书籍。

  在灵水中心小学就读四年级的吴燕青,放学后便与同班的4位同学一起结伴到“四点钟学校”,她告诉记者,之前假期就有来社区参与过活动,放学来社区与小伙伴一起读书写作业,感到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灵水社区要求每位报名参与“四点钟学校”的学生家长须到社区签订《学生安全责任协议书》和填写学生档案。每个学生到“四点钟学校”须签到签退,学生若因病或因事无法到达,家长要及时告知。而孩子们在“四点钟学校”的学习及相关情况,灵水社区的网格社工也会及时同家长进行反馈沟通。

  据了解,2016年,灵水社区被市委确定为“全市基层服务社会化首批试点社区”后,社区党支部灵活借助“社工+党建”的工作平台,建立“汇公益”社区党群生活馆,开设了各类服务,如“点点小课堂”启智学苑、“厝味食坊”温情行动、休闲健身、亲子营等。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提供各类公益服务,让汇公益社区党群生活馆的‘迎进来·聚公益’这一主题得以彰显,通过结合生活馆服务阵地,引导社区居民走进居委会享受公益服务。让居委会不再只是办事的场所,它还能具备服务休闲等功能,将党群生活馆建设成居民的‘第二个家’。”灵水社区网格社工夏欢表示。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水|四点钟学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