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一天两起球迷骚乱,绿茵场上并不太平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8-03-12 16:30
  

  愤怒的球迷打破了周末的平淡,当西汉姆“习以为常”地在主场接受失利时,球迷冲入球场对球员进行了斥责。距离225公里外的法国里尔,这一幕同样上演,而且场面更加失控,大批情绪激动的里尔球迷冲进球场,甚至试图攻击主队球员。

  球迷骚乱常见,但一天内两次发生球迷冲入场内与俱乐部对抗的事件,实在并不常见。西汉姆和里尔都是各自联赛的中坚球队,但近况都不容乐观。如今赛季距离结束为时不远,这些联赛“差生”的球迷们已经丧失了耐心,开始选择以激烈的方式表达情绪。

   铁锤帮的愤怒

  西汉姆在主场对阵伯恩利,在伯恩利取得领先后,西汉姆的球迷就开始试图冲进球场——目的是斥责球员。

  这出闹剧愈演愈烈,当西汉姆的球门再度失守,失利已经难以挽回之后,主队球迷开始转身背对场地,面向中心看台高唱:“你杀死了我们的俱乐部!”被球迷围绕的看台中央坐着大卫·沙利文,他和戈尔德是西汉姆俱乐部的联席主席。除此之外,球迷还将角旗杆插到了中圈。

  西汉姆近年来重新设计了队徽,从厄普顿公园球场搬到奥林匹克公园,在成绩上一直为保级而战且毫无起色。这让球迷们对董事会的经营方式严重不满,无论是主场搬迁还是队徽更换,他们都认为是对俱乐部传统遗产的背叛。此前涉嫌种族歧视的转会主管托尼·亨利被俱乐部开除,也不能安抚球迷的不满情绪。

  2月初,37个西汉姆球迷组织决定联合组织一次抗议,他们计划在这场对阵伯恩利的主场比赛之前租借20辆灵车开到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游行,并且在被称为“伦敦碗”的球场放置花圈,象征“俱乐部传统之死”。从2月份到现在,西汉姆球迷和俱乐部摩擦不断。

  成绩不佳自然是西汉姆球迷愤怒的源泉,西汉姆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丢了14球,接下来还要面对切尔西、曼联、曼城等豪门球队。西汉姆现在仅以30分排在积分榜第16位,距离降级区仅3分之遥。

   新富豪的无奈

  相同的情况也在法国上演,里尔在主场被蒙彼利埃1比1逼平的比赛结束后,大批球迷冲入球场对主队球员发起围攻,试图用愤怒来洗刷羞耻感。

  里尔在法甲的29场比赛中只拿到28分,排名倒数第2。不过,里尔距离身前球队的差距并不大,排名倒数第4的图卢兹也只有29分,降级附加赛区域的倒数第3特鲁瓦同样是28分。

  里尔的情况要比西汉姆更加糟糕,何况这还是一支在赛季开局野心勃勃的球队,新入主的卢森堡商人在转会市场投入了大量资金,并且聘请了阿根廷名帅贝尔萨执教。然而,在夏天投入6000万欧元甚至不惜因为财政状况不健康而在冬季收到转会禁令的行为,却没有带来更好的成绩。“疯子”贝尔萨失去对球队的掌控之后黯然下课,接替者也同样无法带队走出困境,里尔迎来自2000年降级之后的最大危机。

  大约200名球迷翻越了皮埃尔·莫鲁瓦球场的护栏冲入场内表达不满,一些球迷甚至对尚未退场的里尔球员进行围攻,险些爆发大规模的肢体冲突。现场的安保人员尽力将球迷和球员隔离,然而他们隔离不开声音,“滚蛋”“废物”的骂声不绝于耳。

   足球流氓的传统

  德甲赛场也不太平,在沙尔克04客场1比0击败美因茨的比赛中,沙尔克04的球迷不仅在看台上燃放烟花,还向球场内投掷烟雾弹,其中包括一些刺激性气体。这导致比赛被迫中断6分钟,局势直到警方介入才被控制。在警方事后发布的说明中,有9人因“眼部受刺激和轻微灼伤”而入院。警方正在寻找肇事者,将以“人身伤害和违反爆炸物法”对肇事者进行起诉。

  沙尔克04在赢下这场比赛后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虽然在近年来的成绩并不太好,但这个赛季情况不错。球迷的行为和球队的成绩应该没有太大关系,打开各种搜索引擎,很容易找到沙尔克04球迷历年来做出的极端行为。

  沙尔克04的体育主管海德尔只能无奈地以“习以为常”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球迷们的这种行为实在夸张,我们被告知每个赛季都会发生类似的情况,我真希望这一切能够结束。”

  (记者 李斌)

标签:绿荫|骚乱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