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昔日臭水沟 今日绿荫道 市民点赞天红浚沟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21 11:33
  
整治后的天红浚沟,成了绿荫道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最近,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下午时刻,青阳街道阳光社区的王碧珠阿姨经常带着5岁的孙子到天红浚沟一带溜达溜达,散散心,乘乘凉。“以前这里就是一条臭水沟,经常有人随便往河道里乱扔垃圾,夏天的时候,臭气熏天,都没人敢靠近这里。”坐在休闲石凳上,王阿姨向记者描述着脚底下的浚沟之前的模样。

  郁郁葱葱的高山榕,三角梅、桂花、茶花点缀栽植其中,休闲步道、健身器材……望着改造后蜕变了的天红浚沟,王碧珠阿姨直呼“昔日的臭水沟,今日成了绿荫道”,以前没人敢停留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了市区的一条景观休闲带,也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天红浚沟位于青阳街道阳光社区,起点位于泉安中路西侧,终点到江滨路内沟河部分,为市区内沟河的支沟,沟宽4米,长约330米,主要承担着泉安中路以东及浚沟两侧约12公顷地块范围内的雨水排放。王碧珠阿姨记得,长久以来,天红浚沟周边不少餐饮从业者和居民不时会将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直接倾倒至沟内,致使内沟河遭受污染,也让其他市民对该浚沟的卫生情况频频“吐槽”,群众要求部门对浚沟进行整治的呼声也不断升高。

  顺应民声,为民办事。去年8月份,作为晋江市第二批“群众最期盼的事”以及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天红浚沟治理工程正式启动。浚沟整治在原有河道上方加盖了4米宽的盖板,盖板中间部分建成了一条休闲步道;绿化上,在保留原有高山榕的基础上,盖板两侧留出一定空间新栽种了一批喜阴性的花草,通过不同层次的植物搭配,进一步丰富了景观效果;同时盖板上也设立了健身器材和休闲板凳,方便市民休闲娱乐。

  天红浚沟整治工作于今年1月份全部完工,除了给浚沟加盖将其建设成一条绿荫道之外,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还对浚沟两侧的路沿石进行更新,同时也对浚沟两侧原先路面出现破损的天红路进行了改造,由原来的水泥路改造成了沥青路。正如王碧珠阿姨所说的,天红浚沟的整治改造大大改善和提升了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不得不让人为之点赞。

  (记者_陈长隆 郑翔 文图)

标签:绿荫道|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