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冷空气影响接近尾声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3-10 10:51
  

  民间有句俗语:打了春,别欢喜,还有四十天冷天气。经历了上周的气温飙升到前几天的打雷降雨,再到这几天的气温跳水,有网友说,这才是泉州“春如四季”该有的样子。

  昨天上午泉州市区最低气温只有8.6℃,感觉还是冷飕飕的。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上德化境内九仙山最低气温-4.4℃,出现了美丽的雾凇。不过幸运的是,天气好转,午后泉州天空放晴,蓝天重现。

  阳光打在你脸上,温暖留在我心间。(潘登昨日摄于泉州江滨公园沉洲园)

  春暖百花开,踏青好时节。 (潘登摄于清源山)

  昨天下午,泉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这是进入阳春三月以来,我市气象部门首次挂出的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影响,预计10日早晨气温低,德化、永春大部、内安溪、南安西北部和洛江北部最低温度在4℃以下,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天是周六,天气晴朗,不过昼夜温差大,低温为7℃,高温19℃。提醒早晨出门的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待到身体活动发热和午间气温上升后,再根据需要增减衣物。

  虽然早上气温会有点低,但是有了阳光,也就显得没有那么冷了。天气不错,周末可以出门感受春天的气息了。周日,冷空气影响已经接近尾声,天气逐渐好转。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如果大家留心看一看外边的景色,就会发现,任它降温降雨,树梢枝头的春意是遮不住了。下周气温将会明显回升。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 多云转晴,7℃~19℃,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1日 多云,9℃~22℃,微风

  12日 多云转晴,12℃~24℃,微风

  13日 晴,11℃~24℃,微风

  14日 晴,13℃~26℃,微风

  15日 多云转小雨,16℃~25℃,微风

  16日 多云,17℃~28℃,微风

  (记者 杜妮娜)

标签:天气|冷空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