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日泉州又降温 冷风细雨接踵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2018-03-08 10:02
  

  气温跳水不利农耕早稻播种应抢抓“冷尾暖头”

  昨日是两次冷空气的间歇,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达到18℃以上。今天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气温出现跳水,日间气温维持在10~13℃之间,同时还伴有大风和降雨天气。明天起雨止转晴,但气温将继续下降。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大,请注意防寒保暖。

  泉州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日起,我市山区部分地区将出现3天日平均气温≤12℃不利春播的低温过程。全市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11℃,局部超过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前后,德化北部1~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3~6℃,其余地区7~10℃。12日起气温将明显回升。

  针对近期天气,山区部分地区要关注低温过程对早稻播种的影响,抓住“冷尾暖头”抢晴播种。同时,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和沿海大风对交通、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的影响。

  (记者 许雅玲)

  相关新闻

  今日又降温冷风细雨接踵来

  3月份是泉州的初春时节,天气就像孩儿的脸,此前冷暖空气交战哭哭啼啼,胜负已分就喜笑颜开。不过,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接下去几天早起的感觉还是相当冷。其实,从春节开始,我们就一直被这个不太冷的冬天“惠顾”着,没想到熬过了冬天,却冻在了这个“假春天”。

  昨天是两次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泉州迎来短暂的多云天气,气温较前日也有所回升,最高气温达到18℃以上。不过根据泉州市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市,气温又将出现跳水,白天的气温可能会维持在10℃-13℃,再加上天空云量多,天气比较阴沉,同时还会伴有大风和降雨天气。

  是的,雨又要来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全市自西向东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大家出行要有所防备。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日空气湿度大,天气将比较潮湿、阴冷,好在明天起,雨水有望停止,天气也会转为晴朗的状态,但此轮降温影响还未彻底结束,明天泉州市区最低温度将降至9℃,重回个位数。

  近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大,请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工作!对泉州来说,这个时候暖湿气流逐渐强盛起来,雨水和雷电也会逐渐增多,好在降雨持续时间不长。但接下来,气温将开启狂降模式。初春时节,气温不是很稳定,大家还是要注意“捂一捂”,小心不要感冒了。

  长辈们说的“春捂”不是没有道理的,人体也与自然界一样,在春天开始“复苏”——原先处于冬眠状态的人体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毛孔张开,这时冷风来袭,就特别容易感到寒冷。通常我们认为,15℃的气温是“捂”与“不捂”的界线,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时,就可以“不捂”;日夜温差也是一个判断标准,倘若日夜温差大于8℃,就是该“捂”的信号。除了以上这些因素,当气象部门预报冷空气要来时,一般在到来前24-48小时就应该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是身体素质比较差的老人和小孩。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8日小雨11℃~15℃

  9日多云转晴9℃~16℃

  10日晴 7℃~19℃

  11日晴 7℃~21℃

  12日晴 9℃~23℃

  13日晴 10℃~24℃

  (记者 杜妮娜)

标签:降温|天气
稿源: 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