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春雷炸响携雨至惊蛰过后大降温 10日最低温只有7℃左右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3-05 15:58
  

  前两天的美好天气,分分钟被一场雷阵雨打得落花流水,昨天降雨和雷电来袭,今天惊蛰后,明天开始降温,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最低气温可能会下降到只有7℃左右。春季乍暖还寒,气温起伏不定,大家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准备。

  昨日上午,泉州市区东海大街雾气弥漫。(陈起拓 摄)

  春节的天气实在是变化无常,前两天还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昨天伴随着西风槽东移,一大早天空就一片雾蒙蒙的,世界似乎蒙上了一层薄纱。市气象台在前日18时07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后,昨日5时56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一直到昨日12时51分才解除。昨日上午11时许,一场大雨从天而降,伴随着电闪雷鸣,市气象台11时2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到16时11分才解除。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昨日全市都出现了雨水天气,雨水的到来虽然降低了能见度,给出行带来了一些麻烦,却也缓解了前几日的闷热空气。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惊蛰了,受切变逐渐东移南压影响,我市仍会有阵雨天气。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可能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滑,最高温度可能会下降到只有16℃左右,最低温则只有7℃左右。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受多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昨日我省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武夷山甚至出现10级雷雨大风。今日起,全省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9-14℃。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主要出现在南平大部、宁德西部北部、三明大部和龙岩北部城区,中南部沿海县市城区7-10℃,其余地区城区4-6℃,内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8日起西部、北部地区将出现3-4天日平均气温≤12℃不利春播的低温过程。

  未来几天我市天气预报:

  今日 阴转小雨,18~29℃,微风转西南风4-5级

  6日 小雨转多云,13~20℃,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7日 多云,12~22℃,东北风3-4级转微风

  8日 多云转小雨,12~17℃,微风

  9日 多云,9~18℃,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0日 多云,7~19℃,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1日 多云转晴,7~22℃,微风

  (记者 吴志明)

标签:天气|春雷|惊蛰|降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