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又是一年赏花季 春雨为其添诗意 八仙山公园2000株桃花与游人“比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5 09:01
  

  3月悄步来临,春色像多彩颜料般逐渐在大自然中晕染开来,成百上千株桃花竞相绽放,为山头的草绿点缀上俏丽的玫红。昨日,晋江八仙山公园里迎来许多“赏桃花”的市民游客。

  “孩子明天就要上学了,趁着周末,天气又不热,就带他们过来散散步,看看桃花。”被美景吸引而来的游客既有全家出游的,也有小情侣约会的,如出一辙的是他们都拿着手机,用镜头捕捉着眼前与游人“比俏”的桃花美景,分享到朋友圈里让更多人欣赏。

  据了解,目前八仙山公园共有桃花2000多株,分布在公园的多个片区,其中最大片的桃花林在靠近仕头村一侧,从2007年开始栽种至今,有近1600株桃花。有细心的游客发现,此处不少桃花与普通桃花相比,颜色更为艳丽。原来,它们的名字叫做碧桃,是桃的变种,花后一般不结桃,花多重瓣,是著名的观赏花卉。

  除了八仙山公园外,晋江灵源公园、绿洲公园、江滨公园等地也有桃花可赏。通常碧桃的赏花期为一个月,但受到接下来几天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赏花期可能会有所缩短。虽然春雨来访,少了阳光做伴,但是阴雨天气也给桃林风光增添了几分诗意,趁着桃花正开得“热闹”,来去一睹为快,但是切记“桃花虽美不堪折”哟!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标签:赏花|桃花|八仙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