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华配套气体项目进程过半 预计5月可率先实现部分供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5 08:58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建设现场获悉,晋华项目配套气体项目美国空气化工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经完成60%,部分气体预计5月份可以率先实现对晋华主厂房的供应能力。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直径、颜色不一的气罐齐整地矗立在晋华主厂房的一侧,最高的罐体高达六七层楼,密布的气体管道一头连接着罐体,另一头向主厂房延伸。据悉,该项目自去年10月份开始正式施工建设,已经过桩基施工、配套建筑施工及部分罐体安装、管道铺设等多方面的建设。

  “近期,我们要完成气罐中最大的液氮罐体的安装,包括对其内部保温层在内的工艺制造,同时还有配套的管路排布。”跟踪气体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小林介绍,该罐体容积达到2000立方米,直径超过15米,高度达到18.5米,无法整罐运输,所以是唯一在现场通过一圈一圈焊接的方式进行组装的罐体,“罐体安装方面,目前仅剩最后一个罐体还未进场。”

  据悉,项目现场有2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对罐体和管道进行焊接、组装等工作,后续工人数将有所增加。此外,配套气体纯化设备厂房已经建设完毕,近期部分气体纯化设备将陆续进场,配套气体设备进来之后还将进行相应的管道分布施工。

  据了解,半导体气体是集成电路制造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支撑源材料,被称为电子工业的“血液”和“粮食”,其纯度和洁净度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集成度、成品率等。这使得晋华配套气体项目尤为关键。

  “包括蚀刻等在内的制造过程中的工艺,都需要纯度非常高的气体。”小林告诉记者,项目完成后,空气化工公司方面将为晋华方面提供多种气体,为集成电路整个制造流程所涉及的工艺提供高纯度的气体供应,“这些低压液态罐体将储存和供应制造所需气体。而项目还将就地生产部分需求气体。”

  今年9月,晋华项目一期主厂房将正式投入生产,氮气将是晋华项目最早的气体需求。

  “我们预计在5月上旬完成相应的施工进度,能够满足项目对氮气的实际需求,提前达到部分气体的供应能力。同时,我们希望能够满足后续机台进来之后的调试及实际投产的需要。”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配套气体项目|供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