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部门联动 春节期间晋江治违不放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27 08:30
  

  晋江新闻网2月27日讯 铁皮“盖中盖”、农田“地道战”,福厦高铁新区征迁区域内个别村民为了骗取补偿真是煞费苦心,连春节期间都不消停。不过,在执法人员的严密监管下,这些隐蔽的违法建筑还是被发现,并于23日被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联合罗山街道、高铁项目指挥部予以摧毁性拆除,拆除面积达567平方米。

  据了解,上述违法建筑位于罗山街道山仔社区,其中一宗位于环村东路,违建业主对原有铁皮搭盖进行封闭,在内部原一板上扩建二层;另一宗业主则利用耕地原有凹地的地势,再掘地三尺抢建一层“地下室”,还在房屋周边进行堆土填埋进行隐蔽。

  春节期间,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春节治违力度不松,严厉查处福厦高铁新区内抢建两违:

  一是值班联动不松。加强与福厦高铁新区属地镇街配合,合理配备值班值守人员,保持治违巡查网格全覆盖;以重点项目区域为单位,建立局直属、基层中队协调联动机制网格,做到一方治违,八方支援。

  二是拆违力度不减。坚持“即查即拆、日巡日清”工作要求,在重点区域实施拆违队伍随车巡查,保持春节期间拆违力度不减,对发现的6宗违建全部予以摧毁性拆除,拆除面积645平方米。

  三是部门协作高效。取得相关部门支持,启动2部无人机,对高铁新区实行3D巡查,联合住建局,从源头上切断违建供应链,联合辖区镇街建立“抢建黑名单”,对违法抢建行为一律不予补偿。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傅绩曦 文图)

标签:治违|春节期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