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8年泉州中心城区元宵灯会交通管制通告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2-26 08:50
  

  2018年泉州中心城区元宵灯会将于2018年2月28日至3月3日,即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在三个集中展区举办,分别为新门街西段(西至临漳门、东至芳草园)、城东中骏世界城、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及过往车辆通行有序顺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决定对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18年2月28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每天的19:00—23:00。

  二、管制措施

  (一)新门街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禁止车辆停放。

  (二)笋江大桥、新华路(江滨北路至西街路段)、涂门街、百源路、南俊路、打锡街、九一街、温陵路(东街至泉秀街路段)、通源街、亚艺街(亚洲艺术公园大门)将根据实际交通情况实行适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

  三、公交接驳

  为缓解灯会中心展区交通压力,更好服务市民观赏元宵灯会,市公交公司临时增设了4条公交专线,同时启用中骏·蓝湾悦庭、侨乡体育馆作为临时停车场,提供给外地区参观灯会的市民自驾车辆停放。

  临1线:中骏蓝湾悦庭-临漳门

  中骏蓝湾悦庭-经国道324线-兴贤路-笋江大桥-临漳门

  临2线:侨乡体育馆-临漳门(车辆需停放于侨乡体育馆旁、刺桐路北段道路安全区域内)

  运行线路一:侨乡体育馆-东湖街-东街-中山北路-北门街-城北路-城西路-临漳门

  运行线路二:侨乡体育馆-东湖街-少林路-北清东路-新华北路-城西路-临漳门

  临3线:张坂农贸市场-泉州汽车站

  东张路(张坂农贸市场)—张经4路—通港东街—杏秀路—亚艺街(亚洲艺术公园)—杏琅路—通港东街—通港西街—泉秀路—泉州汽车站

  临4线:张坂农贸市场-亚洲艺术公园

  东张路—张经4路—东张路—杏秀路—亚洲艺术公园

  四、共享单车管控

  为了强化灯会期间的共享单车管理,方便市民安全出行,将针对三个展区的共享单车采取以下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现场执勤民警,有序使用、停放共享单车。

  (一)新门街展区

  新门街壕沟乾路口、笋江大桥南、新华路西街路口、新华南路新华桥头,临漳门环岛金洲街路口、城西路路口、江滨北路路口采取共享单车交通管控,禁止共享单车进入新门街灯会展区。

  (二)中骏世界城展区

  通源街安吉路路口、体育街安吉路路口分别设置两处非机动车集中停车区(青莲寺、闻馨一品小区),引导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禁止共享单车进入中骏世界城灯会展区。

  (三)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展区

  亚艺街公园停车场设置非机动车集中停车区(公园停车场),引导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禁止共享单车进入亚洲艺术公园灯会展区。

  交通管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含电动车、自行车)进入禁行路段,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尽量选择步行或搭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自觉服从民警现场指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因此带来的出行不便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和支持。

  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年2月23日

标签:元宵灯会|交通管制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