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元宵灯会工作 康涛参加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2-23 08:58
  

  细化筹备工作 确保万无一失

  2月28日~3月3日,泉州市将举办2018年元宵灯会,届时千盏花灯将再次点亮“光明城”。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元宵泉州灯会专题会议,听取灯会筹备及安保准备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康涛、翁祖根、陈铁晗、林锦明、周真平、卢炳椿等参加会议。

  今年灯会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展现泉州元宵传统习俗”为主题,分设传统花灯、时尚花灯和海丝主题座灯三大展区,既有传统特色的精品挂灯,也有借助声、光、电等表现手法的现代花灯,突出传统与创新相结合。

  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充分肯定了元宵灯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元宵灯会是泉州城市文化的“金字招牌”,也是弘扬泉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对灯会的各个环节、各个举办场地、各项方案预案都要再梳理、再过细、再演练,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就下阶段工作,康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灯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公安、交警、消防、行政执法、电力、通讯等部门要各司其职,与鲤城、丰泽、台商区等布展方块协同协作,严密防范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灯会顺利开展。二要坚持统一指挥,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实到具体人员,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明确,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三要努力营造祥和、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确保灯会展出特色、办出品牌。灯会结束后要持续做好花灯的收集和后续展出工作,通过举办常态性花灯展、推动“非遗”项目进校园等,为市民创造更多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的机会,真正做到文化利民、文化惠民。

  (记者 郭雅莹)

标签:元宵灯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