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召开2018新春团拜会暨慈善协会筹备工作会 募集善款突破25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24 08:59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紫帽镇召开2018年新春团拜会暨慈善协会筹备工作会,紫帽镇领导班子、各村主干和慈善协会拟任成员们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议紫帽镇慈善协会筹备工作,展望紫帽新征程。

  会上,紫帽镇首先通报了2017年紫帽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紫帽慈善认捐情况进行说明,宣读慈善协会章程、宗旨等。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紫帽镇慈善协会成立后将认真做好奖教助学、安老抚幼、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帮助,资助慈善设施的兴办和改造,协助政府发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得知家乡2017年的成绩,看到了家乡发展变化这么大,我要为紫帽点个赞,感谢大家把紫帽建设得这么美丽。”在上海经商的紫帽乡贤曾论水对于成立紫帽镇慈善协会十分支持。他说,紫帽的发展很快,但还有不少公共事业需要提高,单靠政府努力是不够的,建设更美丽的家乡需要更多人一起参与,现在紫帽成立慈善协会是一件好事,作为一名紫帽人他义不容辞,也想抛砖引玉,捐资500万元助力友善紫帽氛围更加浓厚,希望更多紫帽人积极参与进来,用点滴行动,撑起紫帽大爱的蓝天,让紫帽爱心代代相传。

  紫帽镇霞茂村吴森林也捐资30万元,他说,身为一名紫帽人,同样感谢紫帽镇政府对成立慈善协会的关心和贡献,紫帽镇慈善协会的成立对于紫帽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动宣传、继续组织,相信慈善协会会越做越好。

  此外,紫帽本地企业家庄永聪在看到乡贤们纷纷慷慨解囊后,现场将原本30万元的捐款提高到50万元,引起一片掌声。“发展慈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庄永聪说。

  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对于企业家和乡贤们的慷慨解囊也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紫帽镇围绕建设紫帽生态养心小镇,打造“四个样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人评价现在紫帽是“一半山一半城”,希望大家继续宣传推广紫帽,继续关心支持紫帽,为紫帽慈善事业添砖加瓦。同时,紫帽镇也将借筹备慈善协会之机,推动移风易俗,打造紫帽慈善公益新风尚。

  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从紫帽镇政府获悉,紫帽镇慈善协会募集的善款累计已突破2500万元,爱心捐款还在持续当中。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慈善|善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