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志愿者突发脑溢血晕倒路边”追踪 叶光明已能简单交流 收到善款近37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14 08:52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连日来,晋江一志愿者叶光明昏倒路边一事广受关注。记者近日获悉,叶光明情况逐步好转,30多个社会团体和企业等为他捐款近37万元。

  11日,安溪县唯尚心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看到本报关于叶光明的报道后非常感动。12日下午,该协会几名工作人员专门从安溪赶来晋江,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前往晋江市医院看望叶光明,并为他送上8000元慰问金。

  该协会会长李炳灿告诉记者:虽然协会在安溪,但是其中的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很多都是晋江人,协会的名誉会长施必显就是其中之一,他看到报道后,在协会群里发起为叶光明捐款的活动,短短时间就筹集到了8000元爱心款。“我们要尽团队所有志愿者的心意,尽量帮助他。希望他早日康复。”李炳灿说。

  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的陈副会长表示,晋江是个充满爱的地方,像叶光明这样总是献爱心给别人的好人,他出了事情,别人自然都会关心他,这是爱的回馈。此次红十字会除了送上慰问金外,更是来了解他的情况和需求。

  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外守护着叶光明的晋江市圆爱志愿者服务队管理人员蔡梅青表示:已有菲律宾乐善堂等30多个团队、单位和爱心企业前来慰问叶光明。叶光明能跟同事和亲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但危险期还未过,仍不能离开重症监护室。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蒋巧玲 蔡长江)

  相关新闻

  青阳慰问最美志愿者叶光明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昨日,晋江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吴靖宇,青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王荣誉等来到晋江市医院,看望慰问最美志愿者叶光明。

  据医护人员介绍,叶光明因高血压引起脑溢血晕倒,在晋江市医院做了清除脑部积液的手术,目前身体恢复良好,预计近期就能离开ICU病房。“每天有不少志愿者在病房外陪着他,因为光明本身并不富裕,有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捐出善款,帮助他渡过难关。”

  (记者_陈崟)

标签:脑溢血|志愿者|善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