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志愿者突发脑溢血晕倒路边”追踪:成功进行微创手术 初步恢复意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9 08:49
  

  爱心团队已为他筹到12万善款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了《志愿者突发脑溢血晕倒路边,执勤交警现场紧急救助》一事。记者从晋江市医院了解到,叶光明已初步恢复意识。泉州多个爱心志愿者团队,已为他募集捐款12万元左右。

  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在晋江市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叶光明,他的眼睛已经睁开,医生呼唤他的名字时,他已有轻微反应。

  晋江市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蔡沉逐表示,7日,叶光明送医后,先是朦胧状态,随后很快陷入了浅昏迷,医院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小组。由于检查中发现叶光明脑部重要部位有一大块积血,大约有30ml,专家会诊后,决定对他进行微创手术。从目前观察来看,手术很成功,已引流了部分积液。

  据蔡沉逐介绍,叶光明术前清醒程度只有6、7左右,目前清醒程度大约在10、11左右,而正常人最高评分是15。血压也已从200多千帕下降到150多千帕。8日上午叫“叶光明”,他会抬手,还会按照医生指示用手比1、2、3。在当天下午的探视中,叶光明已能认出自己的亲人和同事。但是医生介绍,目前叶光明尚未度过危险期。

  在重症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赶来的叶光明父亲。他说,叶光明今年37岁,4岁时母亲便离家,再也没有回来,叶光明上到小学三年级便辍学打工。

  叶光明的表弟张道元说,表哥一直打零工,但是却坚持在志愿者团队服务,刚开始他一直不能理解,觉得你自己都过得不好,还去帮助别人。这次表哥发病后,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人士都积极帮忙和筹款,他终于明白表哥做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晋江市圆爱志愿者服务队管理人员蔡梅清说,叶光明是出了名的好人,在泉州各个志愿者团队里也很出名。一直以来,他都把自己的事情放在一边,把做公益放在第一位。他也是团队的管理层之一,主要负责时代广场的爱心屋。目前,他们志愿者团队和泉州另外四五家爱心团队及阳光社区,已经发起“为叶光明加油”的爱心筹款,截至8日晚,已收到大约12万元的捐款。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蒋巧玲 蔡长江)

标签:志愿|善款|爱心团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