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助学对象来电致谢 “是你们的爱与善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22 08:33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还记得我吗?我是你们2014年的9号助学对象小佳,今年夏天就要大学毕业了,我已经在上海找到了一份实习工作。这些年,是你们的爱与善照亮了我前行的路。”20日,本报记者接到了这样一个感谢电话。除了致谢,小佳也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让更多身处困境的寒门学子看到希望,不轻易放弃。

  2014年夏天,高考过后的小佳一边打工,一边为大学学费发愁。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出走,坚强的小姑娘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本报2014年7月26日曾报道)。本报联合晋江市关工委等单位发起的“励志自强,筑梦未来”助学公益活动发现了小佳,为其牵线,由热心市民蔡先生结对帮扶四年。

  “社会的爱心带给我新的希望与方向。”进入大学后,小佳努力学习之余通过打工兼职赚取生活费。课余时间,她到学校图书馆当助理,一个小时8块钱。大一时,因课业比较多,每个月只有两三百元的收入。

  “难的时候,自己买大米煮粥吃。方便面对我来说,已经是奢侈品了。”那段艰难的日子,小佳咬牙坚持下来了,只因她相信未来会更好。

  小佳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大学期间,她自学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驾照等。去年10月,进入大四的小佳开始一个人背起行囊到上海找工作,“每次一有招聘会或者面试通知就立马从学校往上海赶,尽管从学校到上海要坐两个小时的大巴,辗转多趟地铁、公交,来回一趟车费就要将近200元。但只要能找到工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两个月后,小佳找到了实习公司。4000元的税后工资,扣除租房、生活费、通勤费等,所剩已经不多,但她还是开心地给奶奶交了电话费,给妹妹买了新衣服。

  在上海期间,小佳幸运寻得乡音,加入了上海晋江商会的公益性组织——晋箐荟。“实习生活逐渐稳定下来,我要学会在社会立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开始学会去承担责任。我很感恩这个社会的爱与善,这份正能量需要被传递下去。一有能力,我也会去帮助下一个人。”小佳说。

  记者手记

  为未来而打拼

  这些年,晋江经济报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总能汇聚社会的一份份爱心,帮助数以百计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如今,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走上或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为未来而打拼。

  小佳是记者印象颇深的一名采访对象。虽然遇到了困境,但依然努力、坚强。命运并没有让她成为一个不幸的人,而是让她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而这些故事,或许便是岁月送给她的礼物——成长。

  小佳的心态很好,她希望自己的成长故事,可以让同样困惑的学子听到。人生道路上的种种经历、种种磨难,都是一块石头,是垫脚石还是绊脚石,则取决于自己怎么对待。

  感恩的小佳明天就要离开晋江,返回上海了,也祝福她越来越好!

  (记者_陈海勇)

标签:爱心助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