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爱心助学”金已发放119.55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5 15:31
  

  大学新生申请截至今日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晋江市关工委提醒,晋江市“爱心助学”金第二批送表时间截至8月25日。这一批申请对象为高校、中专和非本市辖区职校的应届录取生,符合条件还未申请的要赶搭“末班车”了,逾期不予受理。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籍家庭经济困难的七类学生可以申请,包括孤儿、单亲(丧偶)户子女、重病灾户子女、1~3级残疾学生、父或母1~3级残疾户子女、老区“五老”直系亲属和低保户五保户子女。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关工委领取具有编号的申请表。

  今年的“爱心助学”金共分三批申请,第一批为高校和非本市辖区的中专、职校往届在学生,共有391名寒门学子受助,发放“爱心助学”金119.55万元。而第三批送表时间截至9月14日,对象为本市辖区普高、职校和初中生。根据安排,高校和本市辖区外的中专、职校学生助学金汇入镇、街道财政所,由镇、街道关工委组织受助学生向财政所领取。本市内的普高、职校、初中学生助学金汇入所在学校,由学校统一发放。

  晋江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为确保本年度的“爱心助学”工作有序进行,各基层关工委要严把申报关,做到“该补则报、不该补不报”,使爱心助学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期入学就学。

  (记者_陈海勇)

标签:爱心助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