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台湾花莲地震:12人遇难 4名大陆游客遇难 5名仍失联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2-09 18:23
  

  原标题:花莲地震致大陆游客伤亡 三地台办全力协助家属赴台善后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截至目前,4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中遇难,仍有5名大陆游客失联被困。广东省、福建省、北京市台办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协助游客亲属赴台处理相关事宜。

  据广东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3位广州旅客遇难消息后,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做出批示,要求台办和公安、旅游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遇难者家属赴台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必要帮助。目前,3位遇难者家属的赴台手续和入台证已办好。

  2月9日,大型机械在拆除倒塌的花莲统帅大饭店。当日,台湾花莲开始动用大型机械拆除倒塌的统帅大饭店及国盛一街、国盛六街两栋倾斜楼房。由于云门翠堤大楼还有人失联,目前还在进行救援工作。2月6日23时50分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中花莲县花莲市统帅大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国盛一街、国盛六街两栋大楼倾斜。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2月9日,两名结构技师在倾倒的花莲云门翠堤大楼外测量建筑钢筋结构,现场拍照记录断裂的钢筋和梁架结构,为事后的灾难认定取证。当日,台湾花莲开始动用大型机械拆除倒塌的统帅大饭店及国盛一街、国盛六街两栋倾斜楼房。由于云门翠堤大楼还有人失联,目前还在进行救援工作。 2月6日23时50分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中花莲县花莲市统帅大饭店、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国盛一街、国盛六街两栋大楼倾斜。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广东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与几位家属保持电话沟通,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也询问家属所需。

  福建厦门游客余妃在地震中受伤,因救治无效宣告不治。事发后,福建省台办及时启动应急机制,与省旅发委、厦门市台办沟通协调,与台湾方面联系,进行人道救助。福建省开辟了办证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遇难者家属办理赴台证件。福建省台办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灾情和伤亡人员的医治及善后处理工作,及时提供必要协助。

  厦门市台办接获余妃丈夫的求助后,及时走访了解其需求,并帮助其办理入台签注手续。在相关部门帮助下,其已抵达花莲。

  北京市台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经确认,花莲地震中5位失联者为来自北京的游客。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失联者亲属取得联系,并为亲属赴台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协助。

  北京市台办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失联者亲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受市委市政府委托,赶往失联者亲属家中看望慰问,介绍花莲地震当前最新消息,并详细了解亲属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

  北京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台办将及时向亲属通报地震最新搜救进展,尽快协助办理入台手续,并委派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亲属赴台,为其在当地处理相关事宜全力提供帮助。

  据介绍,救援人员9日下午从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运出两具遇难者遗体,花莲地震遇难者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2人。(参与采写:石龙洪、赵博、李慧颖、李凯、付敏、陈寂、刘欢)

标签:地震|遇难|失联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