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2017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9 09:09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晋江内坑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内坑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内坑镇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内坑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等。

  会上,内坑镇镇长陈其昌代表内坑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内坑镇在市委、市政府和内坑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奋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03.96亿元,比增16.36%;固定资产投资48.42亿元,比增15.38%;税收收入4.64亿元,比增11.73%;荣获泉州市2014-2016年度文明乡镇称号、泉州市平安乡镇称号。2017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位列224名。

  据悉,过去一年,内坑经济发展突出优质化,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项目推进更快,建立项目包干、例会调度、挂图作战、问题销号等机制,成立3个工程服务小组精确保障项目建设全过程,推动2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0.26%。结构调整更实,传统产业逐步走向高端,打响内坑拖鞋区域品牌,新兴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普洛斯物流园带动税源持续回归。陆地港获批设立泉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成立南航城市货站,全年累计贸易额55.48亿美元,同比增长37.79%,业务量保持全国第二位。此外,帮扶企业更细,防控风险更稳。

  同时,城镇管理突出精细化,民生保障突出均衡化,生态治理突出常态化,政府服务突出高效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内坑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从突出环境问题着手,强化治理和保护,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污染治理”逐点突破,完成中央环保督查件17件反馈问题整改,打响污染源整治“霹雳1号”行动,整治“小散乱污”企业14家,立案查处环保违法企业21家,取缔“十五小”“新五小”企业33家,排查销号工业、农业、生活等污染源46个。“一河一长”沿线推进,全面落实“河长制”,公开招聘4名河道专管员组成河道巡察组,实行问题编号销号制度,销号问题60个。

  报告还提出了2018年内坑镇工作重点。2018年要深入落实晋江市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和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四个年”为抓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盯“三大任务”,紧扣镇十二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制定的“三个内坑”的“设计图”,描绘新一年的“施工图”,加快精准“施工”,做到既保“工期”又保质量,努力打造高质量、具有内坑特色的“样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坑篇章。

  报告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凝聚正能量、实现高颜值、提高获得感,不折不扣推动“三个内坑”建设,全力实施“三大行动”:实施产业提档行动,为建设“实力内坑”夯基垒台;实施城镇提质行动,为建设“宜居内坑”立柱架梁;实施民生提标行动,为建设“幸福内坑”添砖加瓦。

  会议补选张志向为内坑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许天增为内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人民代表大会|千强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