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2-08 09:56
  

  7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精心准备、认真安排,在进行对照检查、搞好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上下功夫,确保省政府党组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新福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强调,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改革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强化改革意识、抓实改革任务、加强督察问效,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制约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重大改革试验以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关键领域改革,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党组工作汇报后,于伟国书记代表省委对省政府党组工作提出的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持续学习增本领,全面从严强党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严顺龙)

标签: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