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1-23 10:03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引导全省上下自觉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这使宪法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更好地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保障。

  二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加快法治福建建设进程。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把法治福建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四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新福建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记者 周琳)

标签: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