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火车站西侧横穿缺口封闭 进出停车场有变化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2-08 09:38
  

  出站口增设了前往停车场东侧缺口的指引牌

  为推动泉州城市窗口形象的不断改善,本报曾持续关注泉州火车站站外交通乱象。在今年市两会上,多位市政协委员联名建议“优化泉州动车站乘客交通接驳”。1月23日,市交通委组织交警、执法、街道、火车站、出租车协会等,就市政协委员的建议进行现场调研,提出相应的优化站外乘客交通接驳的试行方案。昨日,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泉州火车站出站口原有通往停车场的西侧缺口已经封闭,市民接送客要注意现场增设的指引牌。

  车站东侧的缺口直通停车场的人行出入口

  【变化】封闭横穿缺口 拉客乱象缓解

  在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李劲松提出“优化泉州动车站乘客交通接驳的建议”,他认为,目前泉州火车站一楼乘客出站后的交通接驳秩序较为不合理。乘客出站后分流成三路:一路直行前往公交、巴士候客区,一路前往地面大型停车场,一路前往乘坐出租车。其中前往大型停车场取车的乘客,必须穿过公交车专用道,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市政协委员李劲松和张保强提出两个优化方案。其中一个方案是将原乘客通往停车场的西侧缺口封住,让乘客出站后从室内通道走到最东侧的黄格线缺口前往停车场,这样一来乘客安全有保障,也直接断了“黑车”拉客仔的通道。通过现场讨论,该方案改造成本较低,且可以较快达到改造目的,因而得到较多与会人员的认同。

  昨日上午,记者现场看到,泉州火车站出站口的西侧缺口已经封闭,并增设了多块前往停车场的指引牌。旅客出站后直行就是公交车场区,而左拐通往的士候客区以及停车场。

  记者观察发现,原本西侧缺口附近的拉客行为明显减少。“封闭西侧缺口后,最明显变化就是挤压了‘黑车’的生存空间。”据现场的交通执法人员介绍,之前的士候客区设置相对靠东侧,不少旅客出站后未细看指引牌就会直行走到广场处,而广场一侧原有的缺口处经常有拉客仔扎堆,会给旅客带来困扰。

  原先通往停车场的西侧缺口已经封闭

  【声音】停车场难走出 建议增设指示牌

  因为昨日是改造首日,记者观察中也看到了不少市民犯起了迷糊。“原来的那个缺口封了,我不懂该怎么进站了。”市民徐先生把车停在站前广场后,拉着两箱行李准备从停车场进站,但是走到原来的西侧缺口处时才发现封闭了。最后,他不得不拉着行李,从停车场车辆出口处出来,再沿公交车专用道一路逆行上来,最后挤进的士候客区的通道才进到站内。此外,还有不少接客的市民站在停车场里干着急,对着站在出站口处的客人一阵呼喊,但因彼此都不清楚停车场的人行出入口在哪,各自都走了不少弯路。

  “停车场并不小,但行人出入口现在只有一个,也没有任何明确的指引,很容易让人犯迷糊。”市民陈先生表示,他第一次开车到停车场时,下车也是找不到人行出口在哪。不少人跟着“出口”的牌子指引走,结果发现是小车开出停车场的出口。而现在西侧缺口封闭后,肯定有更多的人走不出停车场,他建议要在停车场内增设多块大型的人行进出口指引牌,而且要与车辆行驶的“出口”区分清楚,让站内站外的旅客都能一眼知道停车场的人行进出口在哪。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标签:火车站|停车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