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683户困难群众受慰问 东石“仁和风”吹遍全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4 14:45
  

  晋江新闻网2月4日讯 昨日上午,朔风凛冽,但在晋江东石镇34个村(社区)里,却涌动着仁和慈善的暖意。当天,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春节慰问行动,在东石镇党委政府及东石慈善总会的带领下,东石镇直(办)各单位、爱心团体、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兵分七路,深入村社区,为东石镇683户困难群众送去了春节的慰问和祝福。

  当天上午,得知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春节慰问行动要进村关怀自己,70多岁的萧下村低保户肖老伯早早就来到村委会。一进门他就看见身着橙色、青色、红色等不同颜色马甲的爱心团体志愿者在办事大厅里忙着整理慰问物资。

  “这是大米、油、柑橘和春联,给您拜个早年,还有这个慰问金要收好。”接过慰问物资和爱心慰问金,肖老伯连说了数声“感谢”。肖老伯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也有来,社会对我们很关心,我们很感动,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

  慰问中,当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慰问组一行来到井林村入户慰问80岁的特困人员许昔宣时,许昔宣激动地紧握着慰问人员的手,身患视力一等残疾的他还准确无误地道出了多位慰问人员的姓名。原来,过去几年,“厦门东石会”时常会来关心慰问许昔宣,他也“偷偷”地将这些好心人的名字记了下来。

  “感谢乡亲们对我的关心。”许昔宣一度哽咽地说。慰问人员告诉记者,许昔宣身患残疾,长期独居,没有工作能力,但为人乐观,生活起居都是自理,平时一些爱心团体志愿者也会定期来给他打扫家里,为他理发,关心慰问他。

  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蔡达宜介绍,长期以来,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都热心参与家乡的慈善事业。本次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春节慰问行动,厦门东石会的会员和青年部成员都积极参加,50多人分为7大组入户慰问困难乡亲112户。

  记者从东石镇了解到,此次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将于春节前,深入东石镇34个村(社区)慰问关怀1500多户困难群众。这些困难群众包括东石镇642户低保户、48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五老人员、归侨侨属侨眷贫困户、计生贫困户、困难党员、贫困外来工子女、困难职工、留守儿童、贫困母亲和病灾特困户等群体。

  东石镇相关领导表示,东石素有“仁和之乡”的美誉,今年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春节慰问行动一经启动就受到了东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通过此次春节慰问行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也凝聚了东石仁和慈善力量,形成全社会支持慈善、热心慈善的良好氛围。

  据悉,当天参与“仁和风·慈善行”春节慰问行动的有镇村两级干部、东石镇慈善总会、东石商会、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泉州晋东经济促进会、石狮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东石寨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嘉应庙等爱心团体、热心人士。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困难群众|善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