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启动2018年“仁和风 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8 08:32
  

  为1500多户困难群众送温暖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晋江东石镇“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又开始了。继去年首届活动慰问了1600多户困难群众后,今年,东石镇又将给1500多户困难群众送去春节的祝福和温暖。昨日上午,东石镇启动了2018年“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并开展了慈善踩街活动。晋江市领导许仰东、吴淞江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从启动仪式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到春节前,东石镇党政领导及慈善总会将“兵分多路”,带领东石镇直(办)各单位、爱心团体、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深入东石镇34个村(社区)慰问关怀1500多户困难群众。这些困难群众包括东石镇642户低保户、48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五老人员、归侨侨属侨眷贫困户、计生贫困户、困难党员、贫困外来工子女、困难职工、留守儿童、贫困母亲和病灾特困户等群体。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嘉耀集团爱心款捐赠仪式和东石镇慈善救助金颁发仪式。据悉,东石镇慈善总会设立了重大疾病、特困户临时救助机制,对提出救助申请并通过审核的群众,给予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自2017年10月东石镇慈善总会换届以来,已临时救助重病、特困群众29户,发放爱心救助金83000元。

  启动仪式后,来自东石镇社会各界的近千人慈善队伍走上东石街头,奏响了“仁和风慈善行”大型踩街活动的乐章。东石镇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踩街活动旨在弘扬东石仁和“热心公益、救助危难、乐善好施、帮扶贫困”的优良传统,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在踩街活动沿途,不少群众受到活动氛围感染,纷纷向队伍中的捐款箱投递自己的爱心。1元、5元、10元……短短1个小时的踩街活动,就募集到了3990多元的爱心款。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介绍,东石镇慈善之风盛行,社会各界热心慈善、踊跃捐资的热情高昂,自东石镇慈善总会换届以来,已募集爱心资金3400多万元,为东石镇慈善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昨日上午,晋江市、东石镇领导及各单位、爱心团体已分批开始入户慰问困难群众。记者了解到,东石镇2018年“仁和风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预计投入120万元,将给每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柑橘、春联等慰问物资及500元慰问金,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慰问|送温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